Thursday, February 5, 2015

路加福音3章15-17節

「...約翰說:『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,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。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他手裡拿著簸箕,要揚淨他的場,把麥子收在倉裡,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。』」
 
   施洗約翰來是用水施洗,指悔改的洗禮,使罪得赦免。但約翰說耶穌來有另一個洗禮,是用聖靈與火施洗,這與五旬節聖靈降臨有關,目的是帶來能力與聖潔。聖靈的洗禮帶來能力,火的洗禮帶來潔淨。耶穌的洗禮與哥林多前書不一樣的地方在介係詞,路加福音3:16提到用聖靈的火施洗,介係詞是with the spirit,哥林多前書12:13則是by the spirit。哥林多前書聖靈洗禮的聖靈,是那個施洗者,目的要使人成為基督的身體,性質是隱藏的。任何人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,就是接受聖靈洗禮,使之成為耶穌基督身體一部份。但路加福音3:16耶穌卻是那個施洗者,祂用聖靈來施洗,目的要帶來生命的能力,性質是顯明的,就像在五旬節聖靈降臨一樣。哥林多前書的洗禮隨著信徒接受主,立刻發生;路加福音的洗禮,指的是聖靈充滿,要存著順服的心渴慕等候。
 
   聖靈充滿也是神給每個人的命令,每一個信徒都需要尋求,不但要一次充滿,更要每天充滿。什麼是聖靈充滿?有個比喻是用一個空杯讓聖靈來充滿,但這不是「充滿」真正的含意。正確的比喻應該是用一個導管,這導管不能有東西阻塞;我們應容許耶穌基督生命的江河,從我們生命的導管湧流出去,越多出去就越多進來,越少出去就越少進來,沒有出去就不能進來。我們是導管,聖靈充滿是一個導管的經驗,每天生活中都需要尋求充滿。約翰福音7:37~39提到聖靈充滿的過程是:第一、要心中渴慕,渴慕被神使用,有渴慕的心,神才能大大來充滿。第二、要到主面前尋求,求主的靈來充滿。第三、要相信主的應許,憑信心來尋求,也要憑信心來領受,信的人要從他腹中流出活水江河來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樂意來充滿我們,你也命令我們要被聖靈充滿。求你讓每個看見這信息的人,聖靈像江河一樣湧流在他們身上,能夠經歷你所賜的喜樂平安及滿足,在事奉中帶來能力,在生命中結出果子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