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, 2016

使徒行傳13章1節

「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,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,古利奈人路求,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,並掃羅。」
 
   安提阿教會有各式各樣的恩賜配搭運作,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因為這些恩賜彼此截然不同,就像中國人說的「急驚風碰到慢郎中」。先知的個性是剛烈果斷,教師的特質卻是精打細算、考慮再三,凡事三思而後行。
 
   教會裡有各樣的恩賜、個性,不可彼此說「我用不著你」。聖經清楚告訴我們「不要藐視先知的話語」,因為先知的恩賜比較容易聽見神的聲音,有些時候神也透過異象、圖畫,或者異夢,帶出祂的引導、祂的話語。先知的話語需要被察驗,九十九句話是對的,不代表第一百句仍是對的。有時先知的話有條件性,需要照著神向你的應許來運行,祂的話語才能應驗。有時先知的話語有時間性,好像舊約先知把耶穌降生及第二次再來混為一談一樣,現在我們看起來很清楚,可是那個時代的先知卻很難分辨第一次跟第二次。這不代表先知的話語錯了,是把兩件事放在一起同時講的結果,所以我們仍需要尊重先知。
 
   雖然先知可使人因著神的話得到釋放,但屬靈成長仍需要經過長期且有系統的教導。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說:「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。」主很注重教導的工作,有時教導很枯燥、也很漫長,但卻是紮根的工作。先知能洞察神的心意向前進,教師卻能穩固陣營,免於仇敵攻擊。事實上,神給教會的每種恩賜都很需要,就像一架鋼琴有八十八個琴鍵,有些琴鍵比較少用,可是絕不能說有哪些琴鍵是不需要的。因為當你少了一個琴鍵,就有一些美麗的音樂無法彈奏。求神讓我們能有謙卑的心,來彼此接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在教會中賜下不同恩賜,讓我們彼此配搭,讓你的旨意成就。求主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,彼此接納,好讓你的榮美透過教會顯明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