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6, 2016

使徒行傳15章12-18節

「眾人都默默無聲,聽巴拿巴和保羅述說 神藉他們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蹟奇事。他們住了聲,雅各就說:『諸位弟兄,請聽我的話。方才西門述說 神當初怎樣眷顧外邦人,從他們中間選取百姓歸於自己的名下,眾先知的話也與這意思相合。正如經上所寫的:此後,我要回來,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,把那破壞的,重新修造建立起來。叫餘剩的人,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,都尋求主。這話是從創世以來,顯明這事的主說的。』」
 
   從這段經文中我們了解,大衛的帳幕內只有一件東西,就是約櫃;在這個帳幕裡也只有一種事奉,就是敬拜讚美的事奉。這段聖經裡,看見神怎樣設立敬拜的團隊,敬拜團隊包括了樂器的團隊、唱詩歌的團隊。大衛不但是注重敬拜讚美的人,更重要的是他有顆敬拜讚美的心。所以在大衛的詩篇裡多次說,「我的心,你要來稱頌耶和華」。
 
   大衛不僅用話語來敬拜,而且懂得用全人全心來敬拜。所以在詩篇裡,他講到要拍掌來向仇敵誇勝,俯伏敬拜,還要唱歌擊鼓跳舞。大衛甚至樂意在神面前跳舞,這是我們中國教會很難想像的。若一個人在教會裡自己跳起舞來,我們恐怕會感覺「成何體統?」,但大衛卻是懂得全人全心全意、用身體來敬拜神的人。無怪乎聖經講到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,因為他是真正懂得敬拜讚美的人。
 
   敬拜讚美,不是現在這個世代才有的新花樣,而是早在大衛的時代就有的。在這個時代,主透過雅各的話,向今天的世代說一件事,就是在新約時代,神要重新恢復大衛倒塌的帳幕。換句話說,新約時代神要重新恢復敬拜讚美的事工,目的就是要叫外邦人都來尋求主。敬拜讚美最主要的目的,不只是為了滿足自己,乃是為了萬國萬民;好讓萬國萬民,都能得享到福音的好處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配得敬拜與讚美的主。求給我們柔軟的心及敞開的靈,每一次來到你面前,都是全心全意稱頌你。讓你的名透過我們的生命被高舉,吸引萬國萬民歸向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