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8, 2016

使徒行傳13章38-43節

「所以弟兄們,你們當曉得:赦罪的道是由這人傳給你們的。你們靠摩西的律法,在一切不得稱義的事上信靠這人,就都得稱義了。所以,你們務要小心,免得先知書上所說的臨到你們。主說:『你們這輕慢的人要觀看、要驚奇、要滅亡,因為在你們的時候,我行一件事,雖有人告訴你們,你們總是不信。』他們出會堂的時候,眾人請他們到下安息日再講這話給他們聽...。」
 
   我們不能靠律法稱義,卻要因信稱義。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,雅各書說:律法就好像一面鏡子,讓人看見臉上的污點。但光是看見,卻不能讓你從污穢中得潔淨,就像律法的功用一樣。我們不要誤以為,越多律法就會使人更加聖潔,或是越多管制就會使人更加良善。事實上,越多律法只是越多面鏡子,卻無法幫助我們成為清潔的人。
 
   我們的信仰,從不是靠遵守律法來稱義。真正叫我們犯罪的,不是外在的行為,而是內在的心。這就是耶穌所說:當我們心裡論斷別人、咒詛別人的時候,就好像已犯了殺人罪一樣。律法只能規範我們外在的行為,無法改變內心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福音。因為我們無法靠自己的行為稱義,所以神預備了救恩,讓祂的義可以在我們生命中顯明。按照律法,我們應當接受神的審判,沒有例外;可是神藉著基督的救恩,斷開了律法的權勢與轄制,也藉著耶穌寶血的救贖,將衪的恩典賞賜給我們。
 
   神讓一位無罪的救主,替代我們承受祂對一切罪惡的刑罰。就好像在審判系統裡,我們應當被定罪,可是卻有一個人對法官說:他願意代替我們,承受一切刑罰。忽然間,我們就得自由,不再欠任何罪債,因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為我們背負一切罪債。我們需要做的,就是相信並接受,聖經也說主在你心門外叩門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節經文不是對慕道友寫的,而是對老底加教會。對信主的人來講,神常有各樣恩典要我們來領受,祂也在心門外叩門。你我要做的,就是打開自己的心來接受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有諸般恩典,願意賞賜給我們。求主幫助我們脫離律法主義的轄制,就憑單純的信心來到你面前,領受你為我們預備一切的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