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3, 2016

使徒行傳16章16-22節

「後來,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。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,他被巫鬼所附,用法術叫他主人們大得財利。他跟保羅和我們,喊著說:『這些人是至高 神的僕人,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!』他一連多日這樣喊叫,保羅就心中厭煩,轉身對那鬼說:『我奉耶穌基督的名,吩咐你從他身上出來!』那鬼當時就出來了。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,便揪住保羅和西拉,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,又帶到官長面前說:『這些人原是猶太人,竟騷擾我們的城,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、不可行的規矩。』」
 
   保羅進入馬其頓,開始的事奉大有果效,的確這是神為他預備的地界。但並不是說從此就一帆風順,就像當年以色列人進迦南地;迦南地雖是神給以色列的應許之地,但祂從未應許他們進入迦南地時,一場戰爭都不用打,反而是每一步都是一場爭戰。
 
   在屬靈道路上我們要追求、事奉時,必須面對屬靈爭戰;但無須害怕,神早已在十字架上完全得勝。我們的心卻要儆醒,因為仇敵像吼叫的獅子,到處尋找可吞吃的人。保羅進入馬其頓後,立刻遇到許多仇敵的攻擊。魔鬼常用兩種方法攻擊我們,第一種是軟的方法,就像這裡這個污鬼,牠附著一個使女,利用法術使她的主人大得財利。污鬼常用邪靈、法術,叫人得到益處,以迷惑人心。不但如此,十七節說牠也跟隨保羅、西拉,喊著說「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」,給他們戴高帽子,給他們好名聲。這是仇敵常常腐蝕人心的方法,讓我們追求世界上的財利名望,心就遠離神。
 
   其次也有硬的方法,十九節說使女的主人見得利沒指望,便揪住保羅和西拉,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,又把他們下在監裡用棍打。仇敵也常用環境上的逼迫,叫我們的心沮喪,讓我們的心埋怨,甚至懷疑神的美善。求神幫助我們,每天生活中懂得洞察仇敵的詭計,好站立在耶穌基督寶血的根基上,天天靠著主向仇敵誇勝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坐在寶座上,已經得勝的主。求主的靈今天來幫助我們,使我們明白仇敵的詭計,能站立在耶穌基督的恩典上,天天向仇敵誇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