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0, 2016

使徒行傳14章1-10節

「二人在以哥念同進猶太人的會堂,在那裡講的叫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信的很多...。城裡的眾人就分了黨,有附從猶太人的,有附從使徒的。那時,外邦人和猶太人並他們的官長一齊擁上來,要凌辱使徒,用石頭打他們。使徒知道了,就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、特庇兩個城,和周圍地方去,在那裡傳福音。路司得城裡坐著一個兩腳無力的人,生來是瘸腿的,從來沒有走過。他聽保羅講道,保羅定睛看他,見他有信心,可得痊癒,就大聲說:『你起來,兩腳站直。』那人就跳起來,而且行走。」
 
   今天如果我們享受過這福音的好處,就必須憑著信心來到神面前,領受祂的恩典。聖經告訴我們說: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夠得神的喜悅;因為人必須信有神,而且信他賞賜尋求他的人。」保羅跟巴拿巴來到路司得講道,有一個兩腳無力的人,生來是瘸腿的,也在那裡聽。他從來沒想過能被醫治,畢竟瘸腿多年,而且生來就是如此。當那天他聽見,有一位神的存在,祂不但創造宇宙萬有,而且當人類陷入罪惡裡,神為人預備了一個救贖計劃,讓祂的愛子耶穌基督,在十字架上代替世人承受罪的刑罰。不但叫凡相信的人可以從罪中得釋放,而且樂意醫治人破碎的心靈,醫治人肉體的疾病,使人重新可以得以完全。當他聽到保羅對自己說:「你起來,兩腳站直」的時候,他沒有任何猶豫,就跳起來且開始行走,結果完全得到醫治!
 
   是否在你我身上,也有這樣瘸腿的生命?像保羅所說:我想做的,我卻做不到,我所不願意做的,我反倒去做;道理都懂,可是無力、行不出來。很多基督徒覺得苦,因為生命裡結不出屬靈的果子,因為從來沒有經歷過福音的大能。可是當我們憑著信心來到神面前,相信祂的話語與應許,不但是理智上同意,而且全心全意去擁抱,就能經歷福音帶來的釋放能力。但願今天福音的大能,就能顯明在你我的生命中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不但拯救我們的靈魂,也醫治我們的身體。今天無論我們生命中有怎樣的破碎,都可以到你面前,憑著信心來仰望你。願這恩典臨到每位弟兄姊妹的身上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