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0, 2016

使徒行傳16章1-5節

「保羅來到特庇,又到路司得。在那裡有一個門徒,名叫提摩太,是信主之猶太婦人的兒子,他父親卻是希利尼人,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稱讚他。保羅要帶他同去,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父親是希利尼人,就給他行了割禮。他們經過各城,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長老所定的條規交給門徒遵守,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,人數天天加增。」
 
   保羅真是懂得訓練、造就門徒的人,這裡可看到幾方面的榜樣:
 
   第一、保羅懂得與門徒同心、同工。保羅選召提摩太後,就帶他同去,這是現今教會常犯的毛病,以為只要開訓練班就好了。教會需要的不是訓練班,而是真正願意花時間做帶領工作的人。保羅就是這樣的榜樣,他帶領的方式是帶著同工一起做。訓練其實有三個步驟:第一、你做他看,第二、你與他一起做,第三、他做你看。保羅實在是懂得訓練同工的人,求神幫助我們也懂得如何帶領同工一起事奉。
 
   其次,保羅懂得幫助門徒在靈命上受操練。事奉不只是做事而已,更是在生命上操練。當保羅決定帶提摩太同去,那些地方的人知道提摩太是半個猶太人、半個希利尼人,於是要求要遵守猶太人的規矩,補行割禮。按照真理,保羅與提摩太可以拒絕這樣的要求,而且耶路撒冷大會才決定在基督裡我們都已成為新造的人,根本毋需再受律法束縛,提摩太有權拒絕當地人的要求。可是保羅卻教導他在事奉中更深地學習,那就是有時我們必須為基督的緣故,放棄應享的權利,為的是不叫軟弱的弟兄跌倒。所以保羅就為提摩太補行了割禮,這樣帶領,並不是在真理上妥協。保羅反對的,不是割禮本身,而是割禮主義。提摩太本可以拒絕這樣的要求,但他為福音、為得著人靈魂的緣故,看重神的心意,過於自己的權利,所以在這事上歡喜順服,也就成為美好的見證。
 
   我們事奉神也要明白這點,有時需要為基督的緣故,放棄自己應享的權利,神的工作才可以透過我們,更廣泛地傳揚出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教導我們,在生活中要操練為基督、為神的國度,願意放下自己應享的權利,懂得與人同工、同行。當我們放下權利時,就要看見你為我們開路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