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1, 2016

使徒行傳17章22-25節

「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,說:『眾位雅典人哪,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。我遊行的時候,觀看你們所敬拜的,遇見一座壇,上面寫著未識之神,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。我現在告訴你們: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,既是天地的主,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,也不用人手服事,好像缺少甚麼,自己倒將生命、氣息、萬物、賜給萬人。』」
 
   我們所信的神是位創造的真神,世界上其他宗教都是人在患難中尋找神,從生老病死中無可奈何地尋求答案。唯有基督教的信仰不是人來尋找神,創世記1:1開宗明義地宣告「起初神創造天地」,既然神是創造天地的主,就表明祂有計劃,表明人活在地上不是無可奈何,也不是人死如燈滅。換句話說,你來到世界不是偶然,神在你身上有計劃、有目的。現在很多人之所以找不到生命的意義,乃是因為遠離了這位創造的主,正好像桌子若離開了木匠,就不知道它被造的目的是什麼。它可以當作椅子嗎?可以,不過坐起來不太理想,也不太舒服。受造物只有來到創造者面前,才能發現自己被創造的目的;同樣,人之所以失去生命的意義,常是因為與這位創造主脫離。神乃是創造的主,是賦予我們生命意義的主,只有與祂連結在一起時,才可能找到生命的意義,尋找到真正的自我。
 
   聖經說不要拜偶像,因為偶像是人造的,真神卻是造人的。許多人在拜偶像的傳統中,被恐懼轄制,難怪中國人說「敬鬼神而遠之」,不覺得神是能親近的。但我們所信的神卻不一樣,祂是愛我們的主,不會我們撇下不管。在我們生命每個過程中,都有祂的心意;換句話說,你沒有生錯地方、沒有活錯時代、更沒有處錯環境,你就是站立在一個神所要你站立的環境裡。既然神是創造的救主,所以每天我們要為這位創造主、愛我們的主、救贖主而活,生命必然會變得有意義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創造我們的心意向我們顯明。有時人生的過程中難免徬徨,當我們回轉歸向你時,請顯明你的心意,好叫我們一生都走在你的道路上,永不偏離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