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7, 2016

使徒行傳13章33-37節

「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應驗,叫耶穌復活了。正如詩篇第二篇上記著說:『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。』論到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不再歸於朽壞,就這樣說:『我必將所應許大衛那聖潔可靠的恩典,賜給你們。』又有一篇上說:『你必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』大衛在世的時候,遵行了 神的旨意,就睡了〈註: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〉,歸到他祖宗那裡,已見朽壞;惟獨 神所復活的,他並未見朽壞。」
 
   三十六節有小字:「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」,這是何等美好的見證!首先,神在每個世代都有祂的計劃及祂所要得著的人,而神也在揀選合用的器皿來完成自己的計劃。一個事奉神的人要尋求祂的心意,不是按照自己的志向,或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;卻是要按照神的旨意做,去服事神所要你服事的對象。歷代每個被神使用的人,都是能看見神在那個世代要做的工作,也願意擺上自己讓神使用,才能成為祝福的管道。衛斯理、加爾文正是如此,他們看見神在自己那個世代的工作,因而被興起。
 
   事實上,每個宗派的開始,都是因為看見神在那個世代所要做新的工作。有人願意起來配合神的工作,但最後他們卻想回到神在過去做的工作,無法明白神在現今時代要做的工作。許多宗派當時一開始,明白神在那個時代做的工作;但在這個時代,他們卻忽略神現在的作為,以致於落入所謂宗派主義的光景中。求神幫助我們,敏銳祂在每個世代的作為,能被更新而變化;免得因著我們忽略,而失去了參與神在這個世代的工作。
 
   其次,事奉神的人,也一定是走向人群的人,我們不可能只事奉神,卻不來服事人。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個世代,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功課。今天很多人的教導,只是叫基督徒來親近神,卻忽略了神的心意,是叫我們去服事所處的世代。一個愛神的人,一定愛神所愛的;因著愛神的緣故,我們能夠走向人群,去服事神所賜給我們的世代,求神把這樣的心志賞賜給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在每個世代不斷前進的神。求主給我們更新的靈,明白你在這時代的心意,也讓我們擺上自己被你使用,能夠祝福身旁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