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7, 2016

使徒行傳16章34-40節

「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,給他們擺上飯,他和全家,因為信了 神,都很喜樂。到了天亮,官長打發差役來說:『釋放那兩個人吧!』禁卒就把這話告訴保羅,說:『官長打發人來叫釋放你們,如今可以出監,平平安安的去吧!』保羅卻說:『我們是羅馬人,並沒有定罪,他們就在眾人面前打了我們,又把我們下在監裡,現在要私下攆我們出去嗎?這是不行的,叫他們自己來領我們出去吧!』差役把這話回稟官長,官長聽見他們是羅馬人,就害怕了...。』
 
   這裡我們看見禁卒全家的榜樣,他們接受耶穌做個人救主後,生活就開始流露出愛的榜樣。他們接待這些使徒,洗他們的傷口,領他們上自己的家吃飯,擺上飯食;這個家不是單顧自己,更樂意在生活中流露出基督的愛。在教會裡我們不只彼此討論事情,公事公辦,也不是彼此定罪。求神使教會成為一個彼此醫治的地方,不是製造傷口,而是彼此洗傷口。
 
   此外,我們要款待和照顧有需要的人群,使肉體上的缺乏能被滿足。聖經告訴我們,施比受更為有福;這個道理我們聽得很多,可是卻做得很少。北美的華人家庭,不是為自己,就是為兒女;其實為兒女,說穿了還是為了自己。卻很少走出自己的生活圈,與所處的社會環境認同,認識到我們是屬社會的一份子,有責任來改善社會。城市裡有許多需要,像低收入、無家可歸的人,能常想到他們;不只是自己處在豐富中,並且還能活出給予的生命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常想到遠方的宣教士,他們憑信心離開家鄉,到遠方傳福音,在前線為主殷勤工作。在後方的教會,要明白施比受更為有福,不是在「行有餘力」時才做。初代教會在自己不夠時仍然奉獻,因為他們相信神的信實永遠不叫人缺乏。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不但領受神的恩典,也能顧念窮乏的人,更顧念神在世界各地宣教的工作。好讓基督的愛,從我們的生命當中湧流出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何等豐富,使我們一無所缺。求你幫助我們,顧念周圍需要的人群、在遠方的宣教士;施比受更為有福,願你榮耀的豐富成全在我們身上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