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9, 2016

使徒行傳17章10-15節

「弟兄們隨即在夜間打發保羅和西拉往庇哩亞去,二人到了,就進入猶太人的會堂。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,甘心領受這道,天天考查聖經,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。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,又有希利尼尊貴的婦女,男子也不少。但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知道保羅又在庇哩亞傳 神的道,也就往那裡去,聳動攪擾眾人。當時弟兄們便打發保羅往海邊去...,既領了保羅的命,叫西拉和提摩太速速到他這裡來,就回去了。」
 
   這裡說庇哩亞的人甘心領受這道,天天查考聖經。每天固定來讀神的話,實在很重要;當我們固定讀神的話時,思想與靈命會不斷有新鮮供應,否則你我沒有神的話作根基,晝夜思想就變成胡思亂想。這就是為什麼,許多人每天思想都充滿憂慮,充滿怨恨、恐懼;如果你想讓自己思想充滿積極,就必須定時用神的話來餵養你的思想。
 
   很多人在日用飲食上非常注意,每天定時定量,甚至連多少卡路里都要算清楚。但他們在讀經的事上,卻喜歡採用自由式讀經法,想讀的時候多讀幾章,不想讀的時候一個禮拜碰都不碰。很多時候,我們注意肉體的需要,關心環境、食物的污染,卻常忽略一個更嚴重的污染,就是自己心靈的污染。很多人的心靈完全向世界敞開,容許世界用一切方法來試探自己,卻很少花時間來到神面前,讓神用祂的話語來影響我們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但關心食物的卡路里有多少,更要關心屬靈的卡路里夠不夠。
 
   你要每天定時讀神的話,無論是早上或是晚上,安排一個時間可以單獨與神親近。時間不一定要很長,每天十五分鐘也行,就一定可以經歷到神話語的寶貴。如果想要在讀經的事上定時且持之以恆,有一個祕訣,就是做一些準備的功夫。如果你想每天早上讀經,要在前一晚把聖經準備好,把桌子清理乾淨,要讀的經文翻好,第二天起來自然會讀神的話,祂的話就要成為你的幫助及力量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渴慕的心,在每天生活裡渴慕你的話,像鹿渴慕溪水一樣。也求你讓你的話成為我們生活的幫助,成為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