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4, 2016

使徒行傳16章23-25節

「打了許多棍,便將他們下在監裡,囑咐禁卒嚴緊看守。禁卒領了這樣的命,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,兩腳上了木狗。約在半夜,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,眾囚犯也側耳而聽。」
 
   保羅面對各樣的攻擊,有裡有外。從防守的角度講,他實在是站立得穩,軟硬都不吃,一點不給撒但任何可攻擊的管道。當敵人來攻擊你時,就從你最軟弱的地方開始著手;這軟弱不一定是指肉體或環境上,反而會是一些你看重的事,像是金錢、安全感、感情、事業心、別人對你的看法...。有些時候人很怕受苦,其實你越怕仇敵,牠越容易藉著苦難攻擊你。在我們很脆弱的地方,很容易受攻擊,所以周而復始在同一個地方,受到傷害或退縮不前,軟弱難以前進。我們在軟弱之處常給魔鬼留地步,所以仇敵常用此來攻擊。曾經有人這樣說,千萬不要在垃圾場趕老鼠,你怎麼趕都趕不走,因為垃圾就在那裡;除非我們能將垃圾清除,老鼠就不會再回來了。所以我們要先求神來對付我們,學習保羅的榜樣,軟硬都不怕。
 
   其次,從攻擊的角度講,保羅有兩樣很重要的武器。第一,他懂得運用主名的權柄。主的名字大有能力,「奉主名」不止是禱告結尾的語助詞;事實上每個主的名字,都帶著得勝的應許。耶和華以勒,表示神的山上必有供應,幫助我們勝過一切憂慮。耶和華拉法,耶和華是醫治的神,這樣的名字幫助我們勝過身體上一切疾病。耶和華尼西,祂就是我們的旌旗,勝過仇敵一切攻擊。耶和華沙龍,就是平安,除去生命中一切懼怕。耶和華沙瑪,祂與我們同在,這個名字除去生活中一切孤單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,懂得運用主的名字來抵擋魔鬼!
 
   第三,保羅還懂得讚美的大能。這裡看見,當他們開口讚美時,神的靈就開始工作。當我們讚美的時候,就會帶來悔罪、更新,更重要的,是帶來神真實的同在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率領我們向仇敵誇勝的主。無論在任何環境中,求你讓我們能靠你的恩典站立;也幫助我們,懂得運用你的權柄和讚美的大能,在生活中勝過仇敵一切攻擊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