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30, 2016

使徒行傳17章16-21節

「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,看見滿城都是偶像,就心裡著急。於是在會堂裡與猶太人和虔敬的人,並每日在市上所遇見的人辯論。還有以彼古羅和斯多亞兩門的學士與他爭論。有的說:『這胡言亂語的要說甚麼?』有的說:『他似乎是傳說外邦鬼神的。』這話是因保羅傳講耶穌與復活的道。他們就把他帶到亞略巴古,說:『你所講的這新道,我們也可以知道嗎?因為你有些奇怪的事,傳到我們耳中,我們願意知道這些事是甚麼意思。』」
 
   雅典人有個特色,就是喜歡將新聞說說聽聽。現在這個世代的問題也在此,只把真理說說聽聽而已,並不願真實面對真理本身。特別在這樣一個快速變化的世界裡,一件新聞最多只能持續一個禮拜,就得換一個題目來講;人們總喜歡聽新鮮的東西,所以這個世界並不在乎我們所傳講的真理。
 
   很可惜,有時在教會也是如此,很多信徒只把神的真理說說聽聽而已,並不真的相信神,也不相信神仍然在世界中帶來改變。每個主日來到禮拜堂,聽牧師講道,詩班獻詩時,也只是說說聽聽,心裡並沒有對神真實的信心。有次復活節主日有姊妹獻詩,唱「主活著」這首詩歌,副歌唱到:「基督耶穌如今仍然活著,衪與我談,衪伴我走,生命窄路同過。」她唱完後,台下的人非常感動,有位老太太上前來對她說:「剛才衪跟你談話時,在說些什麼?」這位姊妹說:「誰跟我談話啊?」老太太說:「耶穌啊!妳剛才不是唱:衪與我談,衪伴我走?」姊妹就說:「那只是獻詩而已!」
 
   其實很多基督徒仍活在拜偶像的罪裡,雖然口裡尊祟神,說自己是基督徒,可是在每天的生活中卻一直在敬拜這個世界、敬拜金錢或其他吸引我們眼目的事,以致於心遠離神。聖經裡多少次先知指責以色列的百姓:「你們的口親近神,而心卻遠離神。」這也是今天基督徒的寫照,教會軟弱的原因!求主幫助我們,不再把神的話語說說聽聽而已,而願意在每天生活中,努力遵行神的話語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,不但讀你的話語,也遵行你的話語。不只將你的話語放在我們口中說說聽聽,更將它刻在我們的心版上,能活出主的樣式來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