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8, 2016

使徒行傳15章27-35節

「『我們就差了猶大和西拉,他們也要親口訴說這些事。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,惟有幾件事是不可少的,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,並勒死的牲畜和姦淫,這幾件你們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。願你們平安!』他們既奉了差遣,就下安提阿去,聚集眾人,交付書信。眾人念了,因為信上安慰的話,就歡喜了。猶大和西拉也是先知,就用許多話勸勉弟兄,堅固他們...。」
 
   耶路撒冷大會訂下了外邦人歸信耶穌的原則後,外邦教會聽見就歡喜。真理能教人得自由,不是綑綁人心。初代教會給了我們好榜樣,就是他們多用勸勉、安慰、造就的話。事實上,這正是聖經所說先知預言的定義,哥林多前書14:3寫到先知講道,就是說勸勉、安慰、造就的話。猶大和西拉都是先知,所以當他們到了安提阿教會後,就向他們說勸勉、安慰的話,使他們的心能得到堅固。
 
   今天教會急需要恢復這樣的信息,太多時候教會充滿定罪的靈,充滿傳統、規條,把人的心綑綁,無法得到真正的自由。有一次我被邀請去一個教會作主日崇拜講員,聚會正要開始,看到一個姊妹匆忙進來,頭髮也沒整理好。隔壁一位年長姊妹立刻大聲指責她,說她沒有預備好到神面前,所以那個姊妹非常羞愧地躲進廁所。當我看見這情況,忽然間自己也緊張起來:是否這個教會裡有很多傳統、規條?我會不會偶然間也觸犯他們的傳統,可能就是下一個被罵的人?
 
   教會不應當充滿定罪的靈,而是要傳講真理的地方。真理是叫人的心得自由,不是要帶給人綑綁。今天教會需要恢復先知的恩賜與職務,先知預言乃要將神的安慰、勸勉,把神的旨意、引導都顯明出來。使徒行傳9:31說,當神的教會得平安、被建立,凡事敬畏主,蒙聖靈的安慰,人數就增多。同樣我們在教會,要求神把先知的靈放在我們中間,口裡說出勸勉、安慰、造就的話,使人的心得平安,教會自然就能成長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把先知的靈賞賜給大家,在每天生活中能說勸勉、安慰、造就人的話。讓我們在主裡面得以堅固,也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