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7, 2016

使徒行傳15章19-26節

「所以據我的意見,不可難為那歸服 神的外邦人,只要寫信吩咐他們禁戒偶像的污穢和姦淫,並勒死的牲畜和血。因為從古以來,摩西的書在各城有人傳講,每逢安息日在會堂裡誦讀。那時,使徒和長老並全教會定意從他們中間揀選人,差他們和保羅、巴拿巴,同住安提阿去。所揀選的就是稱呼巴撒巴的猶大和西拉,這兩個人在弟兄中是作首領的...。所以我們同心定意揀選幾個人,差他們同我們所親愛的巴拿巴和保羅往你們那裡去,這二人是為我主耶穌基督的名不顧性命的。」
 
   保羅和巴拿巴被稱為「為主耶穌基督的名不顧性命的」,是在神面前忠於所託的人。事奉神的人必須有忠心,所謂忠心,不但是把事情做完,那只是應付。忠心更是有一個願意、盡力把事情做好的心態,就好像耶穌講的忠心管家的比喻一樣。按人的看法,那個拿一千兩、交還一千兩給主人的,應該算蠻忠心的,一文都沒少;可是主人卻責備他,因為他把一千兩拿到後就埋在地裡,連試都不想試。只有一千兩,你我能做什麼?但是若我們不能在小事上忠心,別人又怎能將大事交給我們?
 
   愛德華米勒牧師曾經講到,在阿根廷大復興時,神感動一位小姊妹去參加一個特會。神對她說,將使用她成為祝福,所以這個姊妹就到大聚會裡,對當地同工說,神差遣她來對整個聚會說話。當時同工並不認識這個姊妹是誰,所以先讓她去廚房幫忙洗碗;她一點都沒覺得受到侮辱,順服地進去廚房洗碗。她一邊洗,心裡充滿喜樂,一邊歌頌。同工聽見就訝異,怎麼這個姊妹洗碗時這麼喜樂地歌唱?最後他們決定聚會最後一堂讓她上台分享,結果這個姊妹一上台,聖靈就大大運行,許多人被神得著。這個姊妹在小事上忠心,沒有因為洗碗就埋怨,反而歡喜快樂,結果神就使用她成為那個聚會的祝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實在是能在生命中塑造我們的主。願你的靈運行在眾弟兄姊妹心中,教導我們在小事上有忠心,好讓我們在大事上也能被你使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