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5, 2016

使徒行傳15章6-11節

「使徒和長老聚會商議這事,辯論已經多了,彼得就起來,說:『諸位弟兄,你們知道 神早已在你們中間揀選了我,叫外邦人從我口中得聽福音之道,而且相信。知道人心的 神,也為他們作了見證,賜聖靈給他們,正如給我們一樣;又藉著信潔淨了他們的心,並不分他們我們。現在為甚麼試探 神,要把我們祖宗和我們所不能負的軛,放在門徒的頸項上呢?我們得救,乃是因主耶穌的恩,和他們一樣,這是我們所信的。 』」
 
   在耶路撒冷的大會,他們為割禮的事情爭辯,第七節説「辯論已經多了」。彼此爭論不下,而且拖延許久,真的會讓人心灰意冷、徹底失望。有時也會動血氣,想用人的方法來解決,用自己的方法來推動事情。常常在教會裡,以為神若向我們説話,祂會像用光照亮保羅一樣,讓我們每個人都看見大光。但在使徒行傳十五章,神也透過開會、透過辯論,讓我們能明白祂的心意。透過人的討論,有兩件事可以讓我們學習:第一,是能把人的心意顯露出來。若不透過討論,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及意見,彼此很難明白;只有透過討論,把大家的心意都顯明出來。
 
   第二,也是把人與人之間的攔阻顯明出來。唯有透過討論、辯論,聖靈要把這些不同之處顯明,好叫人看見自己的軟弱、自私、黑暗,能重新聆聽神的聲音。所以當這場辯論結束後,眾人都靜聽巴拿巴跟保羅述說神的作為。神透過開會及辯論這樣一個過程,帶來非常美好的結果。到最後,能夠眾人同心合意,一同來遵行神的旨意,這是何等美好的榜樣。有些時候,我們對神的工作有自己一套想法,但事實上,神可以透過萬事萬物來成就祂的心意。神的靈甚至可以透過這樣的爭論,來掃除教會中的黑暗,並帶來更堅定的合一。神的工作,真是常常超過我們人所求所想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使萬事互相效力。求你除去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,也能存謙卑的心來到你面前,彼此面對。在意見不同時,讓我們透過不同的討論,尋求你的心意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