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2, 2016

使徒行傳14章19-21節

「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,挑唆眾人,就用石頭打保羅,以為他是死了,便拖到城外。門徒正圍著他,他就起來,走進城去,第二天,同巴拿巴往特庇去。對那城裡的人傳了福音,使好些人作門徒,就回路司得、以哥念、安提阿去...。」
 
   路司得也有些猶太人,挑唆眾人用石頭打保羅,不只是打,甚至要把他打死。前一分鐘還向保羅獻花圈,現在就用石頭打他。當人不肯順從真理時,就必須把真理釘在十字架上。按照人的想法,總喜歡所謂的中間道路,喜歡人說「條條道路都通羅馬」,無論你怎麼做都可以得救,皆大歡喜。這種道很容易傳,別人也很容易聽,但很可惜,卻不是真理。因為罪的問題如果不能得到解決,怎麼可能來到神面前蒙祂的恩典?若不肯真實悔改,又怎麼可能合神心意?真理不容妥協,主在聖經中清楚地說,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
 
   我們傳揚福音時,有時候會遇見花圈,因為人總喜歡高舉那些看得見的事物。當你的事奉有果效,別人會稱讚你,但要小心,有位牧師就曾說:「人的稱讚好像香水,只能聞一聞,千萬不要喝下去。」因為本就不是因為你,別人能得造就、得益處,完全是因為神的作為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在傳福音時,我們也會遇見石頭,也就是苦難與逼迫,甚至別人的拒絕。當遇見這些難處時,求主讓我們不灰心、不喪膽。第十九、廿節裡看見保羅被人用石頭打,別人還以為他死了,便拖到城外。第廿節門徒圍著他,我相信他們在按手為他禱告,結果神的醫治就臨到保羅。所以保羅可以立刻起來,再走進城裡去傳福音!求神堅固我們的信心,不灰心、不喪膽,為了主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,我們真的能勇往直前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為著保羅擺在我們面前的榜樣獻上感謝。求主幫助我們,能在每天生活中分辨什麼是花圈、石頭,也讓我們在生命中不受仇敵恐嚇,能作你榮美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