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, 2016

使徒行傳18章1-4節

「這事以後,保羅離了雅典,來到哥林多。遇見一個猶太人,名叫亞居拉,他生在本都,因為革老丟命猶太人都離開羅馬,新近帶著妻百基拉從義大利來,保羅就投奔了他們。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,保羅因與他們同業,就和他們同住作工。每逢安息日保羅在會堂裡辯論,勸化猶太人和希利尼人。」
 
   神為保羅預備了同工,亞居拉和百基拉為平信徒且是製造帳棚為業。神的國度不但需要全職事奉的人,同時更需要帶職事奉的人;所以千萬不要輕看自己的地位,神的計劃要透過你,將衪的愛傳給生活周圍的人。百基拉和亞居拉是平信徒事奉最好的榜樣。這對夫婦排名也很有意思,永遠是百基拉先、亞居拉後。這對姊妹而言,是很好的榜樣,應當起來事奉,不要小看自己。事實上在現今世代,神要興起姊妹來事奉,所以不要膽怯並要勇敢事奉神。
 
   韓國的趙鏞基牧師,當他開始牧會,找不到當小組長的人,就禱告求主為他預備。主問他:你為什麼不用姊妹呢?韓國當時的文化,那有人用姊妹的?所以他覺得這一定是魔鬼來欺騙,再禱告,主的聖靈又引導他,讓他看見,耶穌是從誰而生?是從姊妹。耶穌在地上時,最喜歡去誰的家?是姊妹的家。耶穌死的時候,一路跟到十字架的是誰?也是姊妹。誰去墳墓抹他的身體?也是姊妹。耶穌復活時,第一個向誰顯現?也是姊妹。忽然間,他明白在教會要興起姊妹來事奉,神就使他們的小組興旺起來。
 
   不論男女、全職帶職,每個人都需要按恩賜事奉,為主名的緣故;求神把各樣恩賜賞賜給教會,來彰顯祂的榮耀。當我們思想為主建造榮耀的教會時,要明白榮耀教會不是外表的建築,而是當肢體都要為主的緣故,被建立起來,彼此配搭。使人可以從這樣的配搭裡,看見神的榮光、真實及全能,將榮耀歸給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帶領我們不斷前進的主,也為我們預備了許多好同工。讓我們珍惜每個與人同工的機會,也讓眾人樂意起來與你同工,讓主的榮耀透過美好的配搭顯明出來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