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4, 2016

使徒行傳21章27-30節

「那七日將完,從亞西亞來的猶太人,看見保羅在殿裡,就聳動了眾人,下手拿他,喊叫說:『以色列人來幫助,這就是在各處教訓眾人蹧踐我們百姓和律法,並這地方的。他又帶著希利尼人進殿,污穢了這聖地。』合城都震動,百姓一齊跑來,拿住保羅,拉他出殿,殿門立刻都關了。」
 
   傳統一方面是美麗的,另一方面卻是可怕的;可怕的原因,是因在傳統之下的人。在這裡猶太人看重受割禮的傳統,甚至要將不按他們律法、傳統形式的人置於死地。事實上傳統不是真理,真理是要去遵行的,傳統卻是要相互尊重,否則很容易將它變成捆綁人的律法。
 
   比如說,你早上六點鐘起床晨更,讀經前要先唱詩歌,唱完詩再禱告。你覺得這個次序很棒,所以到教會向別人說,大家都要早起,早晨靈修能讓人在一天中得著神的力量,要在教會宣傳鼓勵。結果許多人都開始這樣做,久而久之就把它變成律法,每個人都要如此做,這樣才是真正屬靈。如果不這樣做的人,就是不屬靈或不屬於這個教會。所以傳統一開始可以是美麗的,是能幫助人的,可是漸漸很容易成為律法;當它成為律法後,就會捆綁人。
 
   你的生活中,是否也有某些傳統?你是否曾將傳統硬性加在別人身上,特別是加在自己家人、或你周圍的人身上?耶穌多次在安息日行神蹟,猶太人覺得觸犯了安息日的律法,他們為此而憤怒。可是耶穌自己卻說,我是安息日的主;其實耶穌不但是安息日的主,更是一切傳統的主。安息日是美麗的,是要讓人得安息的;但耶穌卻是安息日的主,祂才是那位真正賜人安息的神。傳統固然好,但真正在傳統之上的主,才能在我們生命中帶來自由、喜樂與平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基督裡有真實的自由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生活中學習在基督裡得釋放,不容許任何傳統成為自己的限制與攔阻,或是轄制別人的律法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