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6, 2016

使徒行傳18章24節

「有一個猶太人,名叫亞波羅,來到以弗所。他生在亞力山太,是有學問的,最能講解聖經。」
 
   有個人名叫亞波羅,他不但自己大有學問,而且最能講解聖經,可見他是愛慕神話語的人。在大使命中,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作主的門徒,門徒的意思就是學生。換句話說,一個人受洗歸入耶穌基督名下後,不是說他就畢業了;接受耶穌只是註冊加入神的學校,成為神的學生。在整本使徒行傳中,信徒和聖徒這兩個詞都只出現一次,然而門徒這個詞,卻出現了四十次之多。我相信這是初代教會大有能力的原因,當他們傳福音的時候,不只是請人來參加禮拜就算了,乃是要教導對方,訓練他們也成為主的門徒。
 
   我們常唱的一首詩歌說,「在一生中最大的事,就是認識你」。也許你心裡不大同意,你說我一生最大的事,應當是成家立業或股票大發的日子,怎麼會是認識神?當有一天你回頭看一生的道路時,就會發現,正好像聖經說的,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;唯有認識神,能給你真正永恆的價值。
 
   神的話使我們能認識祂,神的話也能清潔我們的心。聖經上說,神的話就像一面鏡子,擺在我們面前,能看見自己的本相。早上起來若不照鏡子,你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個大花臉。當我們一照鏡子,看到原來是如此,就趕快洗臉;同樣,神的話也是一面鏡子,能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污穢,進而尋求神的幫助及救恩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神的話是我們生活的指引。今天大家聽到很多美滿婚姻的心理輔導原則,其實都是從聖經的原則而來。這世代的轉換、文化的變遷、社會結構的不同,但聖經的原則,卻永遠這樣地真確且實用。如果我們肯認真去讀神的話,而且照著祂的話遵行,一定能經歷神賜給我們的美滿生活。難怪詩篇的作者說,「神哪!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」我們必須把神的話放在心中,不但放在自己心中,且願意在生活中遵行,每天就能實際經歷到真理的好處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渴慕的心在我們中間,願意讀你的話語,也讓你的話語進入我們生活的實際層面,享受你話語帶來的幫助與力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