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7, 2016

使徒行傳22章9-11節

「與我同行的人,看見了那光,卻沒有聽明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。我說:『主啊,我當作甚麼?』主說:『起來,進大馬色去,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。』我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,同行的人就拉著我手進了大馬色。」
 
   一旦確認耶穌基督是主,我們自然而然得問下一個問題,就是:主啊,我當作什麼?基督是主,不應只是頭腦中的知識而已,如果祂真是我們的主,我們就必須遵照祂的話語去做。「基督是主」不只是教條,更是我們生命中的操練。我們擁有的既然都屬於主,那麼祂就有權,照著祂的心意使用我們。耶穌從不曾對門徒說:「你們看那些失喪的靈魂」,而是命令說:「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耶穌呼召撒該說:「撒該快下來,今天晚上我要住在你家裡。」祂沒有問撒該:「你要不要先回去問問太太感覺如何?」耶穌呼召利未時說:「你來跟從我」,祂沒有先考慮對方的職業,「作稅吏是肥缺啊!」耶穌呼召那年輕人,要他變賣所有來跟從祂,換句話說,沒有中間路線。所以我們的責任,就是要順服耶穌基督的主權。
 
   有一本書叫「長大成熟」,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對真理有更多認識,就是長大成熟,其實不是。真正的長大成熟,是懂得在每天生活中遵行神的旨意。我記得在神學院時,有兩個同學功課非常好,但卻意見不和,常常吵架,不歡而散。我那時想:難道這是長大成熟嗎?讀了這麼多神學,卻整天彼此爭吵。可見得真正的長大成熟,不在知識,而在實際遵行神的話語和命令。
 
   「基督是主」是生命的操練,而不是知識的教導。每天都要學習,讓基督的柔和謙卑,讓基督的忍耐順服,發生在我們生命中。我們要承認,是基督有主權,而不是我們有主權。一方面要讀神的話語,另一方面更需要有實際行動,每天遵行神的話語,好讓祂的心意在你我身上得著滿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次感謝你,因你不但是我們的主,也在生活中給我們力量,讓我們能遵行你的旨意。求主的靈再次感動我們,能夠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