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3, 2016

使徒行傳19章23-34節

「那時,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。有一個銀匠,名叫底米丟,是製造亞底米神銀龕的,他使這樣手藝人生意發達。他聚集他們和同行的工人,說:『眾位,你們知道我們是倚靠這生意發財。這保羅不但在以弗所,也幾乎在亞西亞全地,引誘迷惑許多人,說:人手所作的不是神。這是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,這樣,不獨我們這事業被人藐視,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要被人輕忽,連亞西亞全地和普天下所敬拜的大女神之威榮也要銷滅了。』眾人聽見,就怒氣填胸,喊著說:『大哉,以弗所人的亞底米啊!』滿城都轟動起來 ...。」
 
   保羅在以弗所傳福音時,遇到一個極大的攔阻,與當地拜的大女神亞底米有關。亞底米是誰?按照希臘文明,她是一個月神,又叫戴安娜,是管生殖的。她上半身全是胸部,還有蛇掛在她身上;很多古文明或是所影響的國家裡,都會發現有天后或大地之母,是眾人所拜的,如在臺灣有媽祖。這些女神轄制人的心靈與生活,以致於福音的工作很難在這些地區擴展。
 
   在我們所處的環境,想傳福音時,常遇到很多攔阻。這些攔阻與地區性的堅固營壘有關,可能是當地拜的偶像,也可能是當地流行的潮流,無形中成為人心中的偶像。也可能是追求物質主義,人的心就不來到神面前,被物質主義轄制住了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這些堅固營壘也可能是人心中的罪。不但是個人生命的罪,也可能是家族而來的罪。一些家庭有歷代以來的罪,承襲在家裡,緊緊轄制人心,讓人無法向神敞開,領受神的恩典。當我們傳福音時,必須清楚認識,在這地區的堅固營壘是什麼。求聖靈開我們眼睛,看見這些堅固營壘,也求神幫助我們,站在耶穌基督寶血的根基上,奉主得勝的名,斷開一切堅固營壘的鎖鍊,叫人的心被釋放來歸向真神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顯明我們生活周圍的堅固營壘是什麼。求你親自斷開一切堅固營壘,叫我們能被釋放出來,向你敞開,更多認識你。讓我們面對這場屬靈爭戰,並且得勝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