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5, 2016

使徒行傳21章31-40節

「他們正想要殺他,有人報信給營裡的千夫長說:『耶路撒冷合城都亂了。』千夫長立時帶著兵丁和幾個百夫長,跑下去到他們那裡...。到了臺階上,眾人擠得兇猛,兵丁只得將保羅抬起來。眾人跟在後面,喊著說:『除掉他。』將要帶他進營樓,保羅對千夫長說:『我對你說句話,可以不可以?』他說:『你懂得希臘話嗎?你莫非是從前作亂,帶領四千兇徒往曠野去的那埃及人嗎?』保羅說:『我本是猶太人,生在基利家的大數,並不是無名小城的人,求你准我對百姓說話。』千夫長准了,保羅就站在臺階上,向百姓擺手,他們都靜默無聲,保羅便用希伯來話對他們說。」
 
   神實在是使我們在外邦人眼前蒙恩的神!看舊約時代約瑟的一生,他被賣到埃及,得到主人的欣賞,讓他管理家裡一切事情;甚至被主人的妻子誣告,下至監獄,也得到典獄長的歡喜,讓他管理監獄裡的事情;後來被擢升為宰相,也在君王面前蒙恩。為何如此?因為神與他同在,使他手中所作的事盡都亨通。
 
   但以理也是如此,在巴比倫王手下,買辦眼前他也蒙恩;他向買辦要求只吃素菜白水,買辦也同意,結果他依然肥胖俊美,被選在巴比倫王面前侍候;他實在是在外邦人眼前,蒙了極大的恩寵。其實耶穌成長的過程也是如此,路加福音形容,衪不但討神喜悅,也討人喜悅。
 
   所以無論在任何環境,神都能為我們開路;詩篇廿三篇說,在敵人面前,祂都可以為我們擺設宴席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灰心,不要氣餒,因衪要使我們從糞坑中被提升出來,使我們被稱為大,並且在外邦人眼前蒙恩。無論你在什麼樣的光景中,讓我們持續信靠神,在每天生活中依靠衪;衪就能在困難中,親自搭救我們,將我們從各樣的處境中拯救出來,不受仇敵的攻擊。就讓我們在這個時刻,向衪獻上感謝與讚美吧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使我們在外邦人眼前蒙恩的神;甚至在敵人面前,你都擺設宴席。求你堅定我們的心志,讓我們全心相信你,知道在你裡面有豐盛的平安、喜樂與自由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