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5, 2016

使徒行傳20章1-6節

「亂定之後,保羅請門徒來,勸勉他們,就辭別起行,往馬其頓去。走遍了那一帶地方,用許多話勸勉門徒,然後來到希臘。在那裡住了三個月,將要坐船往敘利亞去。猶太人設計要害他,他就定意從馬其頓回去。同他到亞西亞去的,有庇哩亞人畢羅斯的兒子所巴特,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西公都,還有特庇人該猶,並提摩太,又有亞西亞人推基古和特羅非摩...。」
 
   保羅無論到哪裡,都在勸勉眾人或門徒。我在想,當我們遇見保羅所經歷這各樣患難的時候,可能早已充滿埋怨。可是保羅不但沒有埋怨,反而到哪裡都勸勉眾人,真是何等寶貴。這是事奉神重要的美德,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患難,都能夠持守神託付的使命。有次我經過一間教堂,正門上方有三個英文字,我很快就被這三個字吸引:Never Give Up,至今仍深印在我心中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灰心、不喪膽!
 
   當我們事奉神的時候,永遠不要輕易放棄。無論遭遇多少創傷、挫折,要知道一件事,神仍坐在寶座上。彼此勸勉也很重要,需要提升弟兄姊妹事奉的士氣;也要倚靠神的話語,聖靈的大能。軍隊之所以能打仗,是因士氣高昂;無論前面的敵人多麼兇惡,當有高昂的士氣時,就能夠得勝仇敵。屬靈的軍隊也是如此,無論我們面對的仇敵多麼強悍,如果有堅強的士氣,就能靠著神勝過仇敵。而這屬靈的士氣,常常需要透過彼此勸勉,彼此造就被建立起來。
 
   保羅是個懂得提升屬靈士氣的人,所以他無論走到哪裡,就是勸勉眾人、勸勉信徒。另外保羅之所以能不灰心、不喪膽,乃是因為在他裡面有著樂觀的態度。他看的不是環境本身,而是環境之上的主宰,這就成為他事奉的動力及能力的源頭。求神幫助你我,無論遇到的難處是什麼,仍能持續前進,天天依靠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已經得勝,你也在我們生命當中掌權。懇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,靠著你天天向仇敵來誇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