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6, 2016

使徒行傳20章7-12節

「七日的第一日,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,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,就與他們講論,直講到半夜。我們聚會的那座樓上,有好些燈燭。有一個少年人,名叫猶推古,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。保羅講了多時,少年人睡熟了,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;扶起他來,已經死了。保羅下去,伏在他身上,抱著他,說:『你們不要發慌,他的靈魂還在身上。』保羅又上去,擘餅,吃了,談論許久,直到天亮,這才走了。有人把那童子活活的領來,得的安慰不少。」
 
   保羅準備離開此地,但許多弟兄姊妹捨不得,就圍繞著他,保羅就開始講道。也許因為是臨別的贈言,從晚上一直講到天亮,這時有個少年人猶推古,睡熟掉到地上就摔死了。保羅下去抱著他,為他禱告,神的靈就在這孩子身上繼續工作,使他從死裡復活。
 
   我們所信的神是叫人從死裡復活的神,在生命中我們真要期待神蹟奇事。除非我們信的是一位死的神,如果祂是一位活的神,必定要來工作。我常說:千萬不要作老基督徒,什麼是老基督徒?乃是一些信徒,對神失去偉大的期待,不再期待神做什麼奇妙的工作,也不再期待神在自己身上做任何改變。當一個人對神失去期待,就不能在神手中成為器皿被使用;所以求神幫助我們,不要作老基督徒。很多人來到神面前,缺乏這樣偉大的期待,所以在聚會中覺得很沉悶,以致於像猶推古一樣,甚至在聚會中睡著。因為他不覺得神會工作,也不期待神能做什麼事情。
 
   事實上,神是又真又活的,必定要在我們生命中帶來扭轉的能力。求神幫助我們,若我們每天在沉睡的光景中,若我們在靈裡死亡的氣息中,求主的靈現在光照我們、提升我們。讓我們從死亡裡復活起來,讓我們因著神正在身上工作,就充滿喜樂、充滿能力。在每天生活中,能為神作榮美的見證,為神站立得穩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獻上感謝,因為你是何等信實的神,在猶推古身上叫他從死裡復活。今天你也要在我們個人身上,叫我們從死亡氣息的光景中活過來,為你作榮美的見證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