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0, 2016

使徒行傳20章33-38節

「『我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、銀、衣服,我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人的需用,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。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,叫你們知道,應當這樣勞苦,扶助軟弱的人,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: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』保羅說完了這話,就跪下同眾人禱告。眾人痛哭,抱著保羅的頸項,和他親嘴。叫他們最傷心的,就是他說『以後不能再見我的面』那句話,於是送他上船去了。」
 
   保羅說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,他自己就是這樣的人,不但在屬靈上供應同伴,也在生活上供應同伴。他真是個無私的人,不斷在教會中扶持弟兄姊妹,自己也手織帳棚,供應同工的需要,這是何等的榜樣。保羅清楚知道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,這也是耶穌基督的榜樣,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為貧窮,好叫我們因衪的貧窮而成為富足。保羅深深體會基督的恩典,所以在他生活中,也把這樣的恩典散播出去。
 
   施比受更為有福,這個道理我們其實做得很少。在北美的華人家庭,往往凡事都是為自己、為兒女;其實為兒女,說穿了還是為自己。我們如何走出生活圈,與所處的社會環境認同?我所說的認同,不是完全同意社會所做的;乃是認識到自己是屬於社會的一份子,有責任來改善這個社會。
 
   中國人缺乏對美國社會的認同感,常覺得這裡不是自己的土地。事實上,我們住在這裡一天,神就把為土地代禱的責任放在我們身上。不但要為執政掌權者禱告,也要走入社區,讓社區能明白耶穌的愛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領受富足後,也願意為別人的緣故成為貧窮,好叫別人因著我們而成為富足。
 
   也讓我們常記念遠方宣教士的需要,常想念他們在前方為神拼命,能夠擺上禱告。在後方記念宣教士,不但在禱告上支持,也在經濟上支持他們,讓他們無後顧之憂。願神幫助我們,領受恩典之外,也懂得慷慨地把恩典分享給周圍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慷慨的靈,讓我們相信你是信實的,當我們越多給出去,你就越多給我們。願你把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的福氣與恩典,賞賜給大家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