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3, 2016

使徒行傳18章5-8節

「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來的時候,保羅為道迫切,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。他們既抗拒、毀謗,保羅就抖著衣裳,說:『你們的罪歸到你們自己頭上,與我無干!從今以後,我要往外邦人那裡去。』於是離開那裡,到了一個人的家中,這人名叫提多猶士都,是敬拜 神的,他的家靠近會堂。管會堂的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,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,就相信受洗。』
 
   保羅一路事奉,真是一上一下,起伏不定。第十六章裡,他在監獄裡大大得勝,一出監就被人請出城。第十七章他到帖撒羅尼迦,被人指是攪亂天下的,被趕到到庇哩亞,那裡的人倒很歡迎他,天天查考聖經,保羅的心就很快慰。但不久他又被帖撒羅尼迦人逼迫,同工團隊被拆散,保羅隻身一人到雅典,看見那裡的人拜偶像,心裡很著急。他進入雅典的市場與各學派學者辯論,有人譏笑他,有人接受主。第十八章他來到哥林多城,又遭到猶太人極大的抗拒,甚至保羅都要抖著衣服對他們說,你們的罪歸到你們身上,與我無干。哥林多前書第二章一到三節,他也說:我又軟弱、又懼怕、又戰兢。保羅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,他的害怕乃是因為工作沒什麼果效,接二連三被人拒絕,那時的沮喪和低沈可想而知。但感謝神,雖是起伏波浪的最低點,但也是下一波漲潮的起點,因為主清楚知道要帶領祂的僕人往哪裡去。
 
   作神的器皿,要學習仰望等候的功課。多少時候,我們急著希望神要在這裡工作、在那裡工作,神要在這個人身上工作、在那個人身上工作,希望神要這樣做、要那樣做。其實神比我們更清楚要怎樣做,因祂是永不誤事的真神。這並不是說,神就是一位獨裁者;祂知道我們的需要,一定會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刻為我們開路。因為我們的神,仍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,讓我們單單來相信、依靠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雖然我們在苦難中,但你仍讓我們看見你正在工作與引導,使我們就能輕看每天生活的挫折。求你讓我們的信心再次被你提升,能重新得力來誇勝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