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7, 2016

使徒行傳18章25節

「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,心裡火熱,將耶穌的事,詳細講論教訓人;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。」
 
   亞波羅實在是個愛慕神話語的人,首先,他是肯在主的道上受教的人。本來亞波羅就很有學問,但這並沒有攔阻他來到神的面前,學習主的話,在主面前有受教的心。我實在看見,一顆受教的心,真的太重要了!今天很多人在公司上班,一面上班一面學習,盼望將來能派上用場;可是在屬靈的事上,似乎完全沒有這種學習的心志和受教的態度,總以為讀不讀聖經沒什麼分別,上不上主日學也沒什麼不同。所以我們讀經,只是想到才拿來讀一讀,上主日學也一樣,早上起不來就算了。難怪我們在生活當中,很少經歷主話語帶給我們的權能。
 
   求神給我們謙卑受教的心,到祂面前來學習祂的話語。不同的人對同樣一句話常有不同的反應,比如說要彼此相愛,有人聽到這話,就覺得是福音八股,但有人聽到就覺得神在對他作生活教導,要他去彼此相愛。同樣在敬拜中,有時重覆唱一首詩歌,有些人越唱越感動,有些人卻厭煩透頂。為什麼有這樣大的不同?最主要的原因,在於我們的心態。如果你存著虛心受教的心,就能從這些教導中,得到新的指引與力量。
 
   亞波羅真是有受教心的人,不但如此,他也是心裡火熱的人。你知道有學問的人,頭腦都很冷靜,不幸的是,有些人不但頭腦冷靜,心也很冷,對主的話沒有熱切渴慕的心。甚至有些人,看報紙比看聖經還仔細,深怕少看一條重要消息或花邊新聞,看完了還要討論。可是我們對主的話,卻很少翻過來翻過去,深怕少讀到一條神的應許。
 
   如果你傳福音是冷冰冰的,如何期待別人有渴慕的心?人家問你信耶穌好不好?問你聖經講些什麼?你說還可以,沒什麼啦,那麼人家就真的覺得沒什麼。求主幫助我們,對神的話語下功夫,好讓別人能從我們生命中得到幫助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賜下謙卑受教的心在每位弟兄姊妹身上,也讓我們對你的話火熱,每天渴慕你的話,尋求你的話,讓你的話成為力量與幫助,也讓身旁的人生命得到改變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