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2, 2016

使徒行傳19章19-22節

「平素行邪術的,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,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。他們算計書價,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。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,就是這樣。這些事完了,保羅心裡定意,經過了馬其頓、亞該亞,就往耶路撒冷去,又說:『我到了那裡以後,也必須往羅馬去看看。』...」
 
   這裡講到主的道大大興旺,而且得勝。當復興來臨時,不只有神蹟奇事,更重要的一件事,是神的道被傳揚出去;不但傳揚出去,而且是大大興旺,而且得勝。
 
   神的道可以得勝世界,可以得勝仇敵,可以得勝一切黑暗權勢。因為神的道裡面,帶著屬靈的權柄能力。很多人宣講神的話語時,只是用理性的分析,用辯證法的理論。其實理性的分析一點不能叫人心折服,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,知識只是叫人自高自大而已;不但叫那些不信的人自高自大,還讓我們的心也遠離神。
 
   教會的問題,是我們只依靠人的理性,人的方法及分析,卻沒有與屬靈的能源連接在一起。神學院裡教導講道法,教大家怎樣組織一篇美好的講道,卻沒有教導神學生如何與屬靈的能源密切連接在一起。所以我們只傳講空洞的理論,卻沒有聖靈的能力和權柄。
 
   今天我們需要悔改,因神的道真的帶著改變生命的能力,也帶著改變社會的能力。事實上第十九節講到,甚至那些行邪術的人,都把書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。想想看,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們的時代,會是何等美好!所以我們不需要埋怨別的宗教大行其道,需要做的,就是重新回到神面前來,求祂的能力降臨在我們身上。讓我們真能傳講神的道,能讓祂的道大大興旺,而且能得勝。當人看到神的道所能帶來改變的能力,他們的生命也要被改變,社會、國家也因此要被改變。願主把這樣的復興,降臨在我們身上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聖靈的能力降下復興在我們中間。讓我們渴慕你的話語,使人的心折服,使社會、國家得以改變。祝福我們所在的環境,讓你的道大大興旺起來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