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8, 2016

使徒行傳20章21-24節

「又對猶太人和希臘人證明當向神悔改,信靠我主耶穌基督。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,心甚迫切,不知道在那裡要遇見甚麼事。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,說: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。我卻不以性命為念,也不看為寶貴,只要行完我的路程,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,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。」
 
   保羅講這段信息時,是他將前往耶路撒冷,要面對各樣的患難捆鎖。他清楚知道,患難都是神的旨意,為要完成祂所託付給自己的使命。保羅一生的事奉,歷經各樣患難逼迫,甚至有些患難,連他自己都說是無緣無故的。這些苦難沒有讓他灰心喪志,反而使他信心越來越堅定。他更清楚認識到,這世界與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,唯有主的國度是永恆的。只有我們的主,昨日今日直到永遠,都不改變。
 
   神容許患難臨到,乃是要讓我們的眼目單單定睛在祂身上,不再貪戀世界上的事。就像保羅一樣,說「我卻不以性命為念,也不看為寶貴。」我們常說要為主而活,除非先明白什麼叫為主而死,否則不可能為主而活。什麼是為主而死?不是真正肉體的死亡,簡單說就是願意為主受苦的心志。無論神容許怎樣的環境臨到,我們都樂意存著謙卑順服的心,來學習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。
 
   有些時候神定意壓傷我們,要讓我們經過苦難。目的不只讓我們在其中受苦而已,衪的美意是要我們透過這些磨練,認識自己的軟弱,好讓我們再次回轉到神面前,認識到祂充滿了豐富的恩典。保羅之所以能面對患難,毫不畏懼,乃是他真知道,神仍然坐在寶座上,甚至他的性命都在神手中。他也知道在患難中,神仍然用全能的膀臂托住他,仍然用神蹟奇事為他開路;若不是神所允許,沒有任何事可以臨到他。保羅給了我們一個「為主而活、為主而死」的榜樣,只要每天有著為主而死的心志,就能在生活中真實地為主而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為你而死的心志,放在我們心裡。好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樂意擺上自己,為你而活,見證你的榮耀與恩典,願主使用我們成為器皿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