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8, 2016

使徒行傳22章12-21節

「那裡有一個人,名叫亞拿尼亞,按著律法是虔誠人,為一切住在那裡的猶太人所稱讚。他來見我,站在旁邊對我說:『兄弟掃羅,你可以看見。』我當時往上一看,就看見了他。他又說:『我們祖宗的 神,揀選了你,叫你明白他的旨意,又得見那義者,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。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,所聽見的,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。現在你為甚麼耽延呢?起來!求告他的名受洗,洗去你的罪。』...」
 
   這裡有兩個人,一個是亞拿尼亞,一個是掃羅。亞拿尼亞是個順從主的人,他聽見主要他去找掃羅,按手在掃羅身上,讓他的心可以回轉;這對亞拿尼亞來講,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。保羅未信主前叫掃羅,他來大馬色是要逼迫基督徒的;亞拿尼亞心裡有膽怯恐懼,但他卻仍順從神的心意找到保羅,為他禱告。從亞拿尼亞身上,我們看見了順服的榜樣。
 
   而保羅,是個懂得在神面前謙卑的人。神在大馬色路上教導他謙卑的功課,從人的角度來講,保羅算是個大使徒;他何嘗不想在禱告時,神就垂聽,尋求時,神就向他說話?他在大馬色路上被光照時,問了主兩個問題:第一個是「主啊!你是誰?」第二個是「主啊!我當作什麼?」主只回答了第一個問題,對於保羅的第二個問題,主只說:「你到大馬色,自然有人告訴你。」神差遣亞拿尼亞,一個默默無名的小信徒,將祂在保羅身上的心意向他顯明。相信這對保羅來講是個謙卑的功課,因為神透過其他弟兄姊妹,向他顯明自己的心意。
 
   神會透過身旁的人讓我們謙卑,知道自己需要弟兄姊妹,需要過肢體生活。求神的靈讓我們彼此學習,在基督的教會裡一起成長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總在我們身旁放了許多亞拿尼亞,讓我們懂得在基督的身體裡,彼此配搭扶持,你的心意能夠透過我們成全,求你給我們順服的靈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