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1, 2016

使徒行傳21章1-6節

「我們離別了眾人,就開船一直行到哥士。第二天到了羅底,從那裡到帕大喇,遇見一隻船,要往腓尼基去,就上船起行...。我們就在推羅上岸,因為船要在那裡卸貨。找著了門徒,就在那裡住了七天。他們被聖靈感動,對保羅說:『不要上耶路撒冷去。』過了這幾天,我們就起身前行,他們眾人同妻子兒女,送我們到城外。我們都跪在岸上禱告,彼此辭別。我們上了船,他們就回家去了。」
 
   初代教會中,聖靈的工作非常清楚,而且他們常被聖靈感動,按照那感動來運作。今天你我一樣可以經歷聖靈奇妙的帶領和感動,許多人常以為聖靈只感動牧師或傳道人,其實不是。聖靈常在我們身上做感動的工作,每次主日散會,牧師都在台上祝福禱告;他會說:「但願耶穌基督的恩惠,上帝的慈愛,聖靈的感動,常與眾人同在...」,我們常忽略這樣的恩典,但事實上聖靈的感動是常與眾人同在的。
 
   聖靈常透過心思意念、聖經的話語、心裡強烈的感受、圖像顯示在腦海...來向我們說話,當我們想到聖靈感動時,要明白這不是一件很玄的事。聖靈的確天天在生活中感動我們,有時神的靈感動你出去探訪,可是你一看外面下大雨,太麻煩了,「改天再去吧!」一改天你就忘了,可見聖靈常常感動,但我們也常常消滅聖靈的感動,以至於沒辦法看到神奇妙的引導在我們身上。
 
   有一次在小組聚會中,小組長正在操練聖靈的感動。敬拜後有一段時間,他就讓弟兄姊妹說出造就、勸勉、安慰的話;結果有一位姊妹受感動,說好像今天有人要信主。這個小組長也憑著信心宣告,結果真有一位參加小組一段時間的慕道友,在那時說想信主。結果那天的小組聚會變成福音特會,神的恩典大大充滿在他們中間,大家就歡喜快樂。求神幫助,給我們敏銳的靈,在每天生活中都充分領受聖靈的感動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敏銳的靈在你面前。在每天生活當中,能聽見且順從你的感動,好讓你偉大的神蹟天天發生在我們中間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