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8, 2016

使徒行傳18章26-28節

「他在會堂放膽講道,百基拉、亞居拉聽見,就接他來,將神的道給他講解得更加詳細。他想要往亞該亞去,弟兄們就勉勵他,並寫信請門徒接待他。他到了那裡,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,在眾人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,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。」
 
   亞波羅實在是個有受教心的人,不但對神火熱,且懂得分享神的話語。第廿六節說他放膽講道,所以當我們領受神的道理,更要積極與別人分享。或許有人會說,那是因為亞波羅是個有學問的人,當然敢放膽講論神的道,那麼我們呢?
 
   仔細看使徒行傳,除了記載保羅、亞波羅放膽講道外,有另外一批人也放膽講道,就是彼得、約翰,官府稱其為無知的小民。他們不像亞波羅那麼有學問、有口才,可是當他們有願意的心,將自己放在神面前,神就使用他們成就奇妙的工作。所以學問與口才從來不是神使用我們的條件,不管你自認有沒有學問、口才,神看重的是願意被使用的心。其實你我不一定要作傳道人,才能分享神的話,在我們生活當中,崇拜、主日學所學到的,都可以與朋友或同事分享。聖經有個原則,就是你越用就越有,就得著越多,然後就越多可分享。什麼時候當我們緊閉口,不分享神的恩典,將恩典關在我們的口裡或心裡,在屬靈的事上也會越來越貧窮。
 
   其次,亞波羅也是不斷學習的人,當他在會堂講論時,有一對保羅的同工百基拉、亞居拉聽見了。亞波羅雖然明白耶穌是神所應許的彌賽亞,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,也就是施洗約翰所傳有關耶穌的信息。但他不太明白耶穌升天後要藉著聖靈,住在每位信徒心中的真理,所以百基拉、亞居拉把他接到家裡,將神的話更清楚講明給他聽。感謝神,他存謙卑的心學習,甚至之後他往亞該亞去,弟兄們就勉勵他,寫信請門徒接待他,都因為他有顆受教的心。讓我們每天效法亞波羅的謙卑,繼續學習、研讀神的話語,才能有效地事奉神、事奉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給我們亞波羅的榜樣,求你賞賜渴慕的心,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願意不斷學習且分享你的話語,好讓周圍的人因著我們,能將榮耀歸與你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