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0, 2016

使徒行傳19章8-12節

「保羅進會堂放膽講道,一連三個月,辯論神國的事,勸化眾人。後來,有些人心裡剛硬不信,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。保羅就離開他們,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,便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。這樣有兩年之久,叫一切住在亞西亞的,無論是猶太人,是希臘人,都聽見主的道。神藉保羅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,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,病就退了,惡鬼也出去了。」
 
   從保羅的事奉中,似乎看見了耶穌事奉的模式。保羅一方面在會堂與推喇奴的學房講道,一方面也為病人醫治禱告。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、圍裙放在病人身上,病就退了,惡鬼也被趕出去。這也是耶穌在地上所做的工作,當我們讀四福音書時,不難看見耶穌每次服事人,都做兩件事情。第一件是傳神國的道,天國的福音,第二就是醫治病人。這是耶穌在地上服事的模式,當他差遣七十個門徒,兩個兩個出去,不但要他們傳神國的道,也給他們權柄醫病趕鬼。
 
   馬太福音講到在大使命中,主吩咐門徒,「要將我所吩咐的,都教訓他們遵行」,換句話說,要傳神國的道;馬可福音則講到,「手按病人,病人就得醫治。」馬太福音強調的是傳神國的道,馬可福音強調的是手按病人,病人就得醫治。耶穌也將這樣的使命傳承給我們,不但祂自己傳神國的道、醫治病人,也將這個使命交給自己的門徒。保羅承受主的使命,也承受主的能力,所以在他的事奉中,一方面在會堂放膽講道,另一方面靠著聖靈大能,行了非常的奇事,甚至把手巾放在病人身上也都得醫治。
 
   還有,我們需要明白醫治的主權在於神。我們的責任,乃是作順服的器皿,讓主的能力透過我們,流到別人身上。你我需要做的,就是按照神的吩咐,傳神國的道,並且按手在病人身上。要相信聖靈會親自在這些人身上工作,按照神的主權來醫治、赦免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事奉中帶著權柄能力,好讓神的榮耀彰顯出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在地上的事奉,是帶著權柄與能力。求你也將權柄能力賞賜給我們,在傳揚福音時,使用你的權柄能力,將人從黑暗的權勢中釋放出來,一切榮耀都歸給你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