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4, 2016

使徒行傳18章9-17節

「夜間,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:『不要怕,只管講,不要閉口,有我與你同在,必沒有人下手害你,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。』保羅在那裡住了一年零六個月,將神的道教訓他們。到迦流作亞該亞方伯的時候,猶太人同心起來攻擊保羅,拉他到公堂,說:『這個人勸人不按著律法敬拜 神。』保羅剛要開口,迦流就對猶太人說:『你們這些猶太人,如果是為冤枉或奸惡的事,我理當耐心聽你們。但所爭論的,若是關乎言語、名目,你們自己去辦吧,這樣的事我不願審問。』就把他們攆出公堂...。」
 
   保羅這時遇見他事奉的危機,神的安慰臨到他,對他說:「不要怕,因我與你同在。」多少時候,環境使我們害怕,叫我們失去信心;工作的壓力,生活的重擔,疾病的捆鎖,甚至身體的軟弱,都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來,使我們不敢為主的緣故,勇往直前。很多時候來到主面前,我們相信祂的憐憫與恩慈,但不可否認,內心深處是有一絲懼怕,就是我們不知道神要在我們身上做些什麼。
 
   神至終要帶我們進到完美的地步,但過程卻好像不是我們能掌握的。所以我們懼怕,寧可停留,不願前往。求主幫助我們,主的話語和應許在這裡如此寶貴,祂要對我們說,不要害怕,因我與你同在。換句話說,神要親自與我們同去,也要親自為我們爭戰。李文斯頓是進入非洲傳教的宣教士,有次他遇到極大艱難,需要決定是否過河去傳教,因為面對的是非常危險的食人族。那天晚上他跪在主前,主的話語提醒他:「我就與你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立刻他的心就得到安慰,說:「主,你真是位君子!所謂君子一言,駟馬難追,憑你這句話,我就可以安心前往。」
 
   神的恩典不只為保羅、李文斯頓預備,也為你我預備。無論你處在什麼樣的光景中,無論你心中的巨人是什麼,都要來認定祂、依靠祂,使你從害怕中得到釋放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與我們同在,無論環境、人情如何改變,我們有個盼望,就是在你裡面,你要用全能膀臂托住我們。我們無須害怕,求主再次賜下平安喜樂,在我們心中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