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4, 2017

馬太福音13章10-16節

「耶穌回答說:『....所以我用比喻對他們講,是因:他們看也看不見,聽也聽不見,也不明白。在他們身上,正應了以賽亞的預言,說:你們聽是要聽見,卻不明白;看是要看見,卻不曉得。』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,耳朵發沈,眼睛閉著;恐怕眼睛看見,耳朵聽見,心裡明白,回轉過來,我就醫治他們。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,因為看見了;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,因為聽見了。」
 
   主在此講到今天人類的光景,很多時候人對神的話何等封閉,以致於就算神樂意向我們施恩,我們也無法領會。我們的心向神何等冷淡,就像以賽亞所說的;很多人讀到以賽亞這段預言時,誤會神的意思,以為是祂叫人的心剛硬。其實神從不會使我們心剛硬,而是我們叫自己的心剛硬,而神容許我們在這樣的光景中。
 
   我們到神的面前聽祂的話,常覺得已聽得太多,不再感動。我們的心何等封閉,不容許神操練、安慰我們。在這裡神說,當我們的心開始蒙上脂油時,耳朵就發沈,不再聽見主的聲音;我們眼睛也昏迷了,不再看見主的作為。當我們看見有人在主面前,痛哭流淚,悔改認罪;或是揚聲讚美,歡呼喜樂。而我們坐在那裡,無動於衷,甚至覺得這些人為什麼那麼感情衝動?應當理智點,保持冷靜,所以我們感受不到聖靈的工作。當神工作時,我們好像睡著了,看不見祂在我們中間做的事。弟兄姊妹,我們的心何等需要回轉過來!
 
   我們的剛硬,是從我們的心、耳,到我們的眼。那麼神的醫治,就要從眼睛開始,然後到耳朵,再到我們的心。我們需要先看見,主坐在寶座上,再來要聽見主的呼召和使命,然後我們的心開始明白,火熱過來。我們就能再次將一生交在神手中,被祂所用,求神的靈再次讓我們的心回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們眼睛,使我們能看見;開我們耳朵,使我們能聽見。讓我們的心再次回轉,得著復興,在這邪惡的世代裡,仍然能火熱地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