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8, 2017

馬太福音17章14-18節

「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裡,有一個人來見耶穌,跪下,說:『主啊,憐憫我的兒子!他害癲癇的病很苦,屢次跌在火裡,屢次跌在水裡。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裡,他們卻不能醫治他。』耶穌說:『噯!這又不信、又悖謬的世代啊,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?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?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!』耶穌斥責那鬼,鬼就出來,從此孩子就痊愈了。」
 
   這段聖經中,這位父親正是這世代的代表人物。他因著孩子的病到門徒那裡,其實並沒有真實的信心。他向門徒求醫治,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;否則看見門徒趕不出鬼,也不會議論紛紛,應當謙卑下來,與他們一起繼續禱告才是。他的心仍是剛硬不信,在馬可福音,這位父親見到耶穌時也是半信半疑;他對主說:「你若能做什麽,求你來幫助。」換句話說就是,「夫子啊,我實在不覺得,你來有甚麽幫助;但如果你能做甚麽的話,就請你做吧!」
 
   許多人來到耶穌面前,也存著相同的態度。他們到主面前,人來了,求也求了,卻沒有真實的信心。馬可福音裡,主回答那位父親說:「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父親對主說「你若能做」,主的回答卻是「你若能信」。所以問題不在於主能不能,而在於你信不信。這個問題馬上使這位父親看見自己的缺失,立刻喊著說:「我信,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原文的意思是:「我信,但求主幫助我的不信。」換句話說,「我很願意相信,但我不知道怎樣才能相信,求主幫助。」一旦謙卑下來,主就憐憫他,主的幫助就立刻臨到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是否也常有這種感覺?你很想信,但不知道怎樣信。信心不是從你自己而來,必須謙卑來到神面前,求祂幫助我們的不信。要向神說:「求你開我們眼睛,看見你的寶貴,好從心靈深處,產生真實的信心。求你幫助我們,進一步認識你,每天生活中懂得倚靠你。」你願意謙卑下來,來到神面前尋求祂嗎?當你一謙卑,就會發現神的幫助立刻臨到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是憐恤的神。求你赦免我們,過去來到你面前時,存著不信的態度。求你憐憫,也幫助我們,賜下真實的信心;當我們來到你面前,存著單純的信心仰望你,你就要在我們生活中,成為幫助與力量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