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8, 2017

馬太福音13章44-46節

「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,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,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,買這塊地。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,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,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,買了這顆珠子。」
 
   在藏寶及尋珠的比喻裡,天國的寶貝,值得我們付上一切代價去投入。這裡比喻天國就像寶貝藏在地裡,表面看來不很吸引人。如果傳福音時說,信耶穌可以發財,從此一帆風順,飛黃騰達,可能很多人被吸引來信耶穌,但卻不是天國的福音。天國的福音,乃是耶穌說的,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這句話本身不太吸引人,許多人聽見可能掉頭就走;但天國的寶貝,在於順服神帶來的智慧、喜樂與滿足。所以耶穌說,「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」;我們若想得到天國的寶貝,必須效法基督,讓神的旨意毫無攔阻地,在我們身上行出來。
 
   當我們擺上自己時,好像當年的門徒,神蹟就從我們生命開始發生。五餅二魚的神蹟裡,當那個孩子拿出僅有的魚和餅時,從人的角度看來不算什麼,但一擺在主手中,神蹟就發生。在中國有位被神重用的僕人,他與另一位弟兄求主興起一批奉獻自己、為神所用的人,結果聖靈說,「我要用的人就是你」,把他嚇一跳。他心想我只為別人禱告,求你復興別人;可是神的靈說,如果你都不肯,還有誰肯?弟兄姊妹,不要光為別人禱告,你有沒有為自己禱告?求神先來復興你,願意將自己生命交托給這位全能的君王,投身於天國的擴展行動。
 
   神把信徒放在這個世界上,不是只叫我們作與世隔絕的人,其實是要在我們這些信的人身上,建立祂自己的國度。所以主禱文說:願神的國降臨,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神的旨意如何能行在地上?惟有透過我們的順服和全然擺上,把一生交托在神手中,為祂所用。只有當你願意時,才能看見神國的榮美,神國的寶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那位榮耀的救主。你不但拯救我們,也吸引我們每天來跟隨你。開我們的眼睛,看見你天國的寶貝與榮美,好叫我們一生單單服事你,讓你得到最大的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