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9, 2017

馬太福音13章47-52節

「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,聚攏各樣水族。網既滿了,人就拉上岸來;坐下,揀好的收在器具裡,將不好的丟棄了。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。天使要出來,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,丟在火爐裡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耶穌說:『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嗎?』他們說:『我們明白了。』他說:『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,就像一個家主,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。』」
 
   耶穌講完這一系列教訓後,特別講到:「凡文士受教受作天國的門徒,就好像一個家主,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。」文士是明白舊約律法的人,他們活在舊有制度裡;當聽見耶穌傳講神國道理時,他們領受了,也很渴望。但對文士來講,他們生命的更新,面對一個很重要的問題;因為在學習新事的同時,他們也拿出舊有的觀念與做法。文士一方面領受新的東西,一方面也保留舊有的東西;但事實上,新與舊是不能相容的。
 
   當我們沒有讓舊事過去,神的新事,在我們生命中也無法顯明出來。教會事工上常遇見這樣的問題,當我們被舊事影響的時候,任何新事都無法在教會中推展。有位教會牧者覺得在聚會中,鋼琴和電子琴的位置配合得不夠好,就把兩架琴的位置調換了一下。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,有位長者來找他,說上禮拜的崇拜很不對勁。原來這位長者發現鋼琴和電子琴的位置不一樣了,就無法敬拜下去。
 
   舊有的習慣常攔阻我們進入新事工,只因為習慣,就使我們很難接受新的事情。舊習慣常攔阻我們前進,在個人生命中也是如此。當我們容許生命中的舊事影響自己時,就很難進入新的得勝生活。聖經說,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。」舊事可以過去,但要放手讓它過去;無論生命中過去從家庭而來、從環境而來,一切的黑暗權勢,主在十字架上已為我們斷開。我們要放手,讓它過去,才能經歷新人的生命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在基督裡,永遠學習作新造的人,不要讓舊事來纏累我們。弟兄姊妹,在你的生命中,是否有纏累你的舊事?你是否今天就願意交在主手中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柔軟的心,奉耶穌得勝的名,斷開舊事在自己身上的綑綁,讓我們得釋放,得自由,進入在基督裡新人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