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8, 2017

馬太福音15章21-28節

「耶穌離開那裡,退到推羅、西頓的境內去。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,喊著說:『主啊,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!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。』耶穌卻一言不答。門徒進前來,求他說:『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,請打發她走吧!』耶穌說:『我奉差遣,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。』那婦人來拜他,說:『主啊,幫助我。』他回答說:『不好拿兒女的餅,丟給狗吃。』婦人說:『主啊,不錯!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。』耶穌說:『婦人,你的信心是大的,照你所要的,給你成全了吧!』從那時候,她女兒就好了。」
 
   很多人不明白,主為何對這個迦南婦人如此嚴苛;一方面是因主要試驗她的信心,一個有信心的人,不會被任何事物攔阻。當主對迦南婦人說「兒女的餅,不好丟給狗吃」時,她可有兩種反應:第一種是惱羞成怒,就像你去傳福音,說世人都犯了罪,對方可能大發雷霆,立刻拒絕你說的一切。第二種就是,你說我是狗,沒錯,本來我在神面前就不配;但主啊,我仍然要向你祈求, 因為知道唯有你能夠醫治拯救。
 
   真正攔阻我們來到神面前的,不是別的,而是我們裡面的自尊驕傲。其實主充滿慈愛憐憫,祂的醫治仍然因這個婦人的信心,臨到她的孩子身上。另一方面,主用了一個名詞「兒女的餅」,神為衪的兒女,不但預備普通的恩典,也有特別的恩典;乃是世人不能享有,專門為神的兒女預備的。比如說陽光、雨水,這是神給我們普通的恩典,無論好人還是歹人,神都一樣給予。但神在基督裡的豐富,只給衪的兒女,不信主的人不能夠享有。醫治事工也是如此,醫藥與醫生,是神為人預備普通的恩典;醫治的禱告,卻是神賜給信主的人特別的恩典。我們不需要排斥任何一種恩典,我常把信徒的醫治稱為「雙重的恩典」,因為不但可享有醫生的診斷與照顧,也有聖靈醫治的能力。所以弟兄姊妹,不要忘記你有兒女的餅,是神特別為你預備;當有需要的時候,只管來到神的面前祈求,祂的恩典就要臨到你身上。
 
   如果在你身體裡面有病痛,請按手在病痛的地方,和我一同來宣告:主啊,我要得著那兒女的餅!你就會發現,主的恩典、醫治的能力,將要臨到在你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聖靈,親自湧流在身體有軟弱疼痛的弟兄姊妹裡面。我們按手在身體上,宣告兒女的餅要臨到;主啊,你要按照所應許,醫治能力現在就臨到弟兄姊妹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