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0, 2017

馬太福音15章32-39節

「耶穌叫門徒來,說:『我憐憫這眾人,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,也沒有吃的了。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,恐怕在路上困乏。』門徒說:『我們在這野地,那裡有這麼多的餅叫這許多人吃飽呢?』耶穌說:『你們有多少餅?』他們說:『有七個,還有幾條小魚。』他就吩咐眾人坐在地上,拿著這七個餅和幾條魚,祝謝了,擘開,遞給門徒,門徒又遞給眾人。眾人都吃,並且吃飽了,收拾剩下的零碎,裝滿了七個筐子。吃的人,除了婦女孩子,共有四千。耶穌叫眾人散去,就上船,來到馬加丹的境界。」
 
   耶穌在地上的日子,有許多人跟從祂。聖經記載,祂曾經餵飽五千群眾;這段聖經中,祂餵飽了四千人。很多人跟隨主,因為祂話語有權柄,祂的手能醫治。飢餓的人期望從祂那裡得到飽足,有病的人期望從祂那裡得著醫治,心靈破碎的人期望從祂那裡得著安慰。許多人跟從祂,不是因為他們愛祂,而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。但耶穌從未責備他們,反而看見他們,就憐憫他們。聖經一次又一次說,主憐憫跟從祂的人,因為祂知道人類在罪惡捆綁中的痛苦。祂來,正是要讓人從自我中心及罪惡的轄制中,得到釋放。所以祂無私地把自己給予我們,讓我們能從神那裡,得到嶄新的生命。
 
   若我們也在當年跟隨耶穌的人群中,會不會也像那些群眾,只為了吃餅得飽,有病得醫治而已?到底我們渴慕的是神,還是希望事情趕快得到解決?我們所信的主,是我們真正的主,還是只像阿拉丁神燈裡的巨人,在需要時才把祂請出來幫忙呢?如果我們只為自己的需要跟隨耶穌,那麼今天你會因需要跟從主,明天你同樣會因需要來拒絕主。
 
   可能那些在耶路撒冷喊著要釘死耶穌的群眾中,也有人當年在這四千或五千人之內。他們曾經為了生存,跟從耶穌;後來同樣為了生存,必須釘耶穌十字架。所以我們需要問自己,為什麼跟從主?到底誰是我們生命真正的主宰?主的憐憫,使祂不惜代價來愛我們;求主幫助我們,能夠不惜代價來愛慕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的憐憫,我們才得以存活。求主的靈吸引我們,讓我們眼目不注視世界上的事,而在那能夠解決事情的主。求你在我們生命中作主作王,讓我們的心單單渴慕你,你的心意能在我們身上得著滿足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