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1, 2017

馬太福音14章1-12節

「...起先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,把約翰拿住鎖在監裡。因為約翰曾對他說:『你娶這婦人是不合理的。』希律就想要殺他,只是怕百姓,因為他們以約翰為先知。到了希律的生日,希羅底的女兒在眾人面前跳舞,使希律歡喜。希律就起誓,應許隨她所求的給她。女兒被母親所使,就說:『請把施洗約翰的頭放在盤子裡,拿來給我。』王便憂愁,但因他所起的誓,又因同席的人,就吩咐給她。於是打發人去,在監裡斬了約翰,把頭放在盤子裡,拿來給了女子,女子拿去給她母親。約翰的門徒來,把屍首領去埋葬了,就去告訴耶穌。」
 
   希律王殺了施洗約翰這件事,實在令人痛心。本來希律很喜歡約翰,喜歡聽他講道,敬畏他,也想保護他,怎麼一下就把他殺了?有幾個原因:第一,他看重享樂過於屬靈的事;所以那天在宴樂中,看見希羅底的女兒跳舞,心中大樂,就開了一張大支票,隨她要什麼,國的一半都可給她。第二,他看重自己的面子過於屬靈的事。當希羅底的女兒說要施洗約翰的人頭時,希律王嚇了一跳。相信他心中有很大掙扎,明知道施洗約翰是義人,但話已講出去,同席的人也在看他的表現,重重壓力之下,至終把約翰殺了。
 
   每當讀到這個故事,總覺得十分感嘆。希律的心其實蠻渴慕的,為什麼他會做出違反心意的事?因為他沒把屬靈的事,放在其他事之前。弟兄姊妹,不要輕看這件事,你若沒有把主放在生命首位,自然你的生命會隨從世界潮流而走。不是你故意,而是形勢所逼,不得不如此。但真的那麼自然而然、無可避免嗎? 其實也不是。主要原因是一開始就沒把主放在生命的第一位,就像羅得在約旦河平原漸漸挪移帳篷到所多瑪。從人的角度來講,好像很自然應該搬到大城市,但其實真正原因,是他根本未曾把主放在生命首位。你的光景如何呢? 主在你生命的地位又如何? 求主保守你的心懷意念,能常常在祂裡面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確認你就是生命的主宰。奉主得勝的名,斷開一切攔阻,讓我們的心意能重新被奪回,求你在我們生命中掌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