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4, 2017

馬太福音13章24-30節

「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:『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,及至人睡覺的時候,有仇敵來,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。到長苗吐穗的時候,稗子也顯出來。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:主啊,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嗎?從那裡來的稗子呢?主人說:這是仇敵作的。僕人說: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?主人說:不必,恐怕薅稗子,連麥子也拔出來。容這兩樣一齊長,等著收割.當收割的時候,我要對收割的人說:先將稗子薅出來,捆成捆,留著燒;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。』」
 
   這個比喻裡,看見天國,是與現今之邪惡世代並存的。雖然魔鬼撒但用盡各樣方法破壞神的工作,使人陷溺在罪惡及痛苦中;感謝神,神的國度卻繼續建立在信從的人身上。神的心意,不是要我們信主後就離開世界,卻要我們活在邪惡的世代,見證祂的主權。當地上有一批人,願意遵行神旨意的時候,天國就在他們中間了,天國的榮耀也能在他們身上彰顯出來。
 
   有首歌「基督是主」,說到我們這些屬主的人,耶穌主權應當施行在生活的各部分。祂是我們心跳的主、呼吸的主、家庭的主、學校的主、工廠辦公室的主,也是教會團契的主。我們需要問,到底耶穌的主權,有沒有在我們身上彰顯?天國是否在我們家裡?正常的基督化家庭,應是暴風雨中的避風港,可惜許多家庭反成為避風港中的暴風雨,一想到回家就頭痛。求主幫助我們,願意讓神的主權彰顯出來。
 
   天國是否也在教會裡呢?很多時候,教會只是人社交的場所;本來基督徒應當成為調和世上的鹽,在教會卻成為鹽巴,不但失去見證的功能,更會把人鹹死。我們是否願意讓神的主權,也在教會中施行?個人是否願意破碎、捨棄自我,讓天國的見證,能藉我們彰顯出來?天國不只是將來的盼望,更是現今的責任;神沒有叫我們脫離邪惡的世代,卻要我們在邪惡的世代裡,見證祂榮耀的工作。
 
   有位好友在競爭激烈之商場工作,他立下心志,要讓基督成為工作的主宰。所以他不收紅包,不走後門,一開始大家都笑他是傻瓜。他遇到各樣挫折,同事排擠他,屬下不服他。但當他專心倚靠神,立志遵行神話語之後,幾年下來,業績是全公司之冠,連外邦人都不得不刮目相看。這正是基督徒在這個世代,所要作的見證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,看見神的心意不是要我們離開這世界,乃要我們在這個世界裡,見證祂的榮耀。正好像麥子混在稗子的田當中,至終神要帶給我們成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求你的靈再次激勵我們,賜下智慧與能力,好在這樣彎曲悖謬的世代裡,活出你榮美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