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4, 2017

馬太福音14章13-16節

「耶穌聽見了,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裡去。眾人聽見,就從各城裡步行跟隨他。耶穌出來,見有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,治好了他們的病人。天將晚的時候,門徒進前來說:『這是野地,時候已經過了,請叫眾人散開,他們好往村子裡去,自己買吃的。』耶穌說:『不用他們去,你們給他們吃吧!』」
 
   當你感覺疲累,會想做什麼?大概什麽都不想做,只想安靜獨處,休息一下。同樣,主忙碌過後,聽見施洗約翰被殺,心中十分難過。祂正想帶門徒去曠野休息,沒想到眾人看見他們,竟然先趕到曠野。若是你看到這種場面,大概會很不高興;但耶穌的反應卻令人出奇,祂看見許多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
 
   為什麼這裡形容人的光景,像羊沒有牧人?第一,人常容易迷失,找不到生命的意義與方向。年輕時喊著說「我們是迷失的一代」,等到人到中年,又有所謂中年危機;就是奮鬥半輩子,忽然發現以前奮鬥的,一點意義都沒有。我們重新在問年輕時問過的問題:自己到底為什麼而活?所以中年人才想買紅色跑車,嘗試婚外情;歸根結底,都是心靈迷失帶來的結果。老年人其實也沒有好多少,曾與一位老人家聊天,我問他:「好不好啊?」他說:「好什麼?在美國作三等公民,天天等吃飯、等睡覺、等死。」我才明白,老人家也與年輕人一樣感到迷失。難怪耶穌說:「我來,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」,因為人就是處在迷失的光景當中。
 
   其次,人也常害怕,缺乏安全感。當我們面對未知的將來,有一種莫名的恐懼,所以想盡辦法,換取所謂的安全感,但心中仍沒有平安。懼怕,是人心中最普遍的轄制;因著恐懼,我們沒辦法擁有真實的喜樂。你是否也在這種迷失、恐懼、沒有喜樂的光景中?讓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主就是你的牧者,祂的憐憫,今天就要臨到你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我們的牧者。你看見我們,不但沒有遠離,反而憐憫我們。過去我們偏行己路,沒有平安喜樂;今天願你的憐憫臨到,讓我們每天過跟隨你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
Shekinah Glory - 支持 生命河靈糧堂 擴建計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