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6, 2017

馬太福音17章1-8節

「過了六天,耶穌帶著彼得、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,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,臉面明亮如日頭,衣裳潔白如光。忽然,有摩西、以利亞向他們顯現,同耶穌說話。彼得對耶穌說:『主啊,我們在這裡真好!你若願意,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:一座為你,一座為摩西,一座為以利亞。』說話之間,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,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:『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,你們要聽他!』門徒聽見,就俯伏在地,極其害怕。耶穌進前來,摸他們說:『起來,不要害怕!』他們舉目不見一人,只見耶穌在那裡。」
 
   耶穌的登山變像對當時門徒來說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首先,登山變像向門徒清楚地說明,耶穌就是神的兒子。因他們看見雲彩,這在舊約代表神的同在,會幕是按照雲彩來運作的。雲彩停留,會幕就停留;雲彩前進,會幕與以色列眾人就前進。這裡他們不但看見雲彩,也聽見聲音從雲彩裡傳出來,這是父神親自為祂兒子耶穌基督作的見證。
 
   第二,登山變像也讓門徒預嘗神國降臨的滋味。馬太福音16:28主清楚地說,人未嘗死味以前,必看見人子降臨在祂的國裡;登山變像就是這節經文的應驗。門徒知道神國的應許是真實的,主對神國的教導也不是虛妄的。登山變像加深了他們對神國應許的信心,讓他們將來往前奔跑時,真有一份確據在心中。
 
   第三,登山變像也讓他們明白,聖徒與主之間的連結是何等親密。以利亞與摩西,不過是跟我們一樣性情的人,但他們卻能與耶穌如此緊密同工、親密談話;這對信徒來說,是極大的鼓勵。當我們看見登山變像,就明白將來在天上,我們與主的關係正是如此。
 
   因著神給我們這樣的盼望,我們就有力量服事神。彼得看見這樣的景象後,他對耶穌說的話,是希望能停留在這裡就好了;「讓我們永遠享受你的同在,不要下山了!」今天很多信徒像彼得一樣,強調主的同在,卻忘記天國的使命,乃是傳福音給需要的人。所以父神的聲音顯明出來說,這是我的愛子,你們要聽從祂;換句話說,信仰永遠不是想做什麼,就做什麼。信仰是聽主的聲音,傳主的信息,單單遵從祂,也單單敬拜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單單遵從你,唯有你是真神的兒子。每天讓我們就是順從你,走在你的道路中,為你而活。讓你的心意,透過我們得著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