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5, 2017

馬太福音14章34-36節

「他們過了海,來到革尼撒勒地方。那裡的人一認出是耶穌,就打發人到周圍地方去,把所有的病人帶到他那裡,只求耶穌准他們摸他的衣裳繸子,摸著的人就都好了。」
 
   這裡講到,在「那裡的人,一認出是耶穌...」。當一個人有需要時,會尋求答案;當一個人認得主權柄的時候,就會來親近主,讓主能觸摸到他。這些需要的人群,認得是耶穌之後,立刻到處傳揚,把病人抬去。他們跟鄰里的人說,耶穌能醫治人,快點來;許多人存著極大信心,來到神面前。甚至他們相信,只要摸著主,病就能得到痊癒。結果他們果真得到痊癒,可以想像那種充滿信心、興奮的場面。他們擁有的,是單純的信心,這樣的信心就蒙主悅納。相反的,當門徒在海中,搖櫓搖得很辛苦,主從海面走過去想幫他們。結果門徒看見祂,卻不認得,以為是鬼怪,驚慌起來,這是何等的對比?門徒認不出主,所以在風浪中驚慌失措;眾人認出是耶穌,就來靠近主,於是病得醫治。
 
   門徒天天跟隨耶穌,聚會一場又一場,居然認不出是主;反而那些群眾,一下就認得是主,快跑跟隨。原因就在於單純的信心,門徒搖櫓時,倚靠的是自己的力量;他們從來沒想過,主會幫助他們。他們以為主只把五餅二魚變給五千人,卻不知道原來祂也是在海中行走的主。但群眾卻單純地相信,耶穌是醫治他們的主,所以就來尋找耶穌,主的醫治也就臨到他們身上。
 
   你認得出與你同在的主嗎?你渴慕祂嗎?你尋求祂嗎?求主的靈打開我們眼目,認識到主的慈愛、憐憫、全能,認出祂就是我們的主。祂是醫治的救主,當我們將生活重擔帶到祂面前,存著單純的信心仰望祂時,神的靈就能在我們身上,做完全醫治的工作。求主給我們渴慕的心,來到祂的面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,因我們眼目常像門徒一樣,看是看見,卻不認得是你。求你憐憫我們,讓我們看見你是風浪當中的主。求你向我們顯明你真實的同在,使我們重新得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