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4, 2017

馬太福音14章22-33節

「...夜裡四更天,耶穌在海面上走,往門徒那裡去。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,就驚慌了,說:『是個鬼怪!』便害怕,喊叫起來。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『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』彼得說:『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』耶穌說:『你來吧!』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在水面上走,要到耶穌那裡去;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,將要沈下去,便喊著說:『主啊,救我!』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『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什麼疑惑呢?』他們上了船,風就住了...。」
 
   五餅二魚的神蹟結束後,可以想像當時群眾的心態。「這個人真厲害,隨便一變,就使五千人吃飽!」他們自然而然想跟從耶穌,想立祂為王。主在這個時刻,離開這些會眾,想去山上安靜禱告。耶穌是懂得禱告的人,祂無時無處,都藉著禱告與神親近,特別在行使奇妙的神蹟後。按照人的本性,容易在成功之後沾沾自喜;但耶穌反而立刻謙卑下來,到父神面前,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。其實,一切的能力、智慧、豐富,都從神而來,耶穌在這裡成為我們最好的榜樣。
 
   主禱告完,看見門徒在船上搖櫓划船,划得很辛苦,祂就從海上,走到門徒那裡去。從主的神性來講,這是非常自然的事,因祂是宇宙萬有的主宰;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,以為是鬼怪。主對門徒說:「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」這是何等令人安慰的話。主一上船,風就止住了。
 
   今天無論在你生命中,遇見怎樣的風暴;不要忘記,耶穌仍是風浪之上的主宰。祂看見你在風浪中的愁苦,也知道你的恐懼害怕;但祂要在你的風浪中行走,祂要走向你!有時候你會覺得驚嚇,不知道到底主要做什麽?主卻要對你說:「放心,是我,不要害怕!」主要為你平息風浪,也要成為你的幫助和力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們眼睛,讓我們看見,你是風浪之上的主。求主除去我們心中的恐懼,單單倚靠你,也求你為我們斥責生命中的風浪,使它們平靜下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