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7, 2017

馬太福音13章36-43節

「...他回答說:『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,田地就是世界,好種就是天國之子;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,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;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,收割的人就是天使。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,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。人子要差遺使者,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,從他國裡挑出來,丟在火爐裡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那時,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,要發出光來,像太陽一樣。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!』」
 
   目前這個時候,天國與邪惡世代是並存的,基督徒必須活在邪惡世代裡,為主作榮美見證。另一方面,主也給我們安慰;雖然在地上會受苦,遇到各樣逼迫,甚至天國擴展也受到邪惡世界的攔阻。但感謝神,世界有結束的時候;在世上從仇敵魔鬼來的,有一天都要在神審判台前,面對審判。凡跟隨魔鬼撒但的,都要與牠一同進入永死的火;但跟隨神的人,就是那些麥子,則要被收割起來,進入神國度裡,享受一切榮耀。
 
   這裡說到的義人,不只是人的義,造橋舖路這些事,而是指去行神要我們做的事。凡我們遵行神旨意,做祂吩咐我們去做的,必要在神國發出亮光,像太陽一樣。換句話說,我們要按照神的公義,按照神的引領,在每天生活中跟隨祂。雖然會面對世界的攔阻,罪惡的引誘,甚至一些逼迫;但當我們真心跟隨神,專心做祂要我們做的事時,神的靈就要提升我們,能經歷神的得勝。神在這裡給我們何等安慰,有一天我們要永遠與主同在,祂要親自為我們伸冤,在我們身上顯出祂的公義公平;就讓我們存著敬畏的心,每天榮耀神的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的話語是這樣寶貴;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,你要我們活得像你自己。求你給我們智慧力量,能勝過各樣難處,在每天生活中活出你榮美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