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9, 2017

馬太福音17章19-23節

「門徒暗暗地到耶穌跟前說:『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?』耶穌說:『是因你們的信心小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,你從這邊挪到那邊,它也必挪去,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至於這一類的鬼,若不禱告禁食,他就不出來。』他們還住在加利利的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『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,他們要殺害他,第三日他要復活。』門徒就大大地憂愁。」
 
   當那位父親來到主面前,主的幫助立刻臨到他,惡鬼立刻從孩子身上出來。這件事情過後,門徒暗暗來到耶穌面前;我很喜歡「暗暗」這兩個字,意思就是偷偷來問,因為太沒面子了,但主卻沒有拒絕他們。你知道你能將最沒面子的事,帶到主面前嗎?你可以仰望祂,因祂是充滿恩慈憐憫的神!他們問主,為什麼趕不出那鬼呢?主回答,這一類的鬼,非用禱告禁食,不能夠出來;換句話說,光是普通的禱告是不夠的,需要迫切禁食禱告。主在這裡教導我們很好的禱告原則,就是要用各樣的方法來禱告。
 
   很多中國基督徒以為禱告只有默禱,但默禱只是禱告的一種,讓你能安靜在神面前,享受祂的同在。但默禱也讓你有睡覺的危險,記得主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,門徒都睡著了嗎?相信他們可能都在默禱,但耶穌卻大聲禱告,因為那是爭戰的禱告,不是該安靜的時候。
 
   為什麼你覺得禱告沒果效?因為你只用一種方式禱告,事實上你可以換種方式禱告。默禱不見果效,就開口禱告;開口不見果效,就作宣告的禱告;宣告的禱告不見果效,就禁食禱告,甚至通宵禱告。屬靈最大的危險,就是堅持自己的想法與做法,不肯聽從主說的方法。你若為一些事禱告,許久不見果效,就要試試用另外一種方法禱告。尋求倚靠神,祂就要在各樣事情上,給你智慧。主要給你能力,突破環境和有限,在每天生活中靠祂得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是賜下能力與權柄的真神。當我們尋求你的面,求聖靈教導我們禱告,能經歷你的得勝和豐富。求你將我們從環境中釋放出來,進入你的自由和喜樂裡,讓你的名在我們身上,得到真正的榮耀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