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7, 2017

馬太福音17章9-13節

「下山的時候,耶穌吩咐他們說:『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,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。』門徒問耶穌說:『文士為什麼說以利亞必須先來?』耶穌回答說:『以利亞固然先來,並要復興萬事;只是我告訴你們,以利亞已經來了,人卻不認識他,竟任意待他。人子也將要這樣受他們的害。』門徒這才明白耶穌所說的,是指著施洗的約翰。」
 
   耶穌常向這個世代歎息,說它是不信的世代。不信,不但是針對跟隨主的眾人而言,也是針對主的門徒說的。多少次主向他們講說屬靈的事,但他們的心何等遲鈍,總按照人的方法理解;他們希望耶穌能恢復猶太人的政權,掌權作王,自己也能做個左丞右相。他們從不明白,聖經裡的彌賽亞與預言,到底指的是什麼。當耶穌說死裡復活的事,他們就彼此議論,不明白主必須在肉身死亡,經過十字架的道路,才能進入榮耀。他們也不明白,施洗約翰來,是要為彌賽亞預備道路。他們不明白約翰就是瑪拉基書4:5預言,那先要來的以利亞。施洗約翰來,人沒有尊敬他,反而把他殺了;人子來時,同樣也要受許多苦,被人輕慢。
 
   門徒為什麼不能夠領會?主要原因乃是人心中,有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,攔阻我們領受真理。對門徒來講,他們期待的彌賽亞,是政治上的解放者、榮耀的君王。無論主怎麼說受苦的事,他們就是不能領會。很多人來到神面前,也有這樣的態度:我們常以為神是嚴厲的,所以不將心靈深處的感情,向主敞開;我們也以為,神是有求必應的聖誕老人,以致於不懂存敬畏的心來到祂面前。也因門徒不明白死裡復活的事,所以他們盤算如果耶穌真的死了,對自己有什麽益處?活著的時候,可以變個神蹟,死了的話,還有什麽幫助?
 
   在你生命中,對耶穌是否還有許多先入為主的觀念,讓你不能全心投靠祂呢?求神的靈幫助,拿去我們心中的帕子,給我們敞開的心,歡迎主的工作,讓我們能每天經歷祂的豐盛榮耀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我們謙卑的心,除去不信的帕子。你仍是在曠野開道路、在沙漠開江河的神,求你用屬靈的知識充滿我們,使我們能夠明白和相信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